• 2018.07.29
    星期日

栽培兒子接班 家族握政經命脈

[2018.07.29] 發表
馬內德、馬尼、馬尼特

65歲洪森是東南亞在位最久領袖。自1985年在越南支持下執政,掌權33年,加上他與政經權貴攀上姻親關係,其家族勢力遍佈全國。

3子分掌軍政要職

反貪腐國際組織「全球證人」(Global Witness)2016年發表報告,聲稱洪森官職月薪僅1150美元,但其家族擁有該國最少114家公司股權,包括電力、電訊、礦物、貿易、傳媒等18個範疇,洪森27名親屬涉及的企業,資本總值達2億美元。

該報告亦指控,洪森妻子擔任主席的柬埔寨紅十字會,淪為為人民黨服務,有違人道組織原則。

洪森育有3子2女,他致力培養3個兒子,尤其是40歲長子馬內德(Hun Manet)。他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今年接連擢任軍隊參謀長、副總司令和4星將軍,還負責首相的貼身保安和反恐部隊等。

雖然被視為洪森接班人,但馬內德在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無意繼承父親。任律師的三子馬尼(Hun Many)亦是國會議員,另兼管理執政黨轄下青年組織;他曾受訪表示一直渴望當首相。二子馬尼特(Hun Manith)現領導軍方情報機關。

不過人民黨內不乏能挑戰「洪森王朝」的人物,如國防大臣迪班(Tea Banh)和內政大臣韶肯(Sar Kheng)。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樞機主教涉性侵請辭 90年首人
被指性侵多名少年的美國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圖)昨請辭,並已為教宗方濟各接納,成為1927年以來首名辭職的... 詳情
4國拒收 孕婦人蛇漂地中海兩周
突尼斯註冊補給船「Sarost 5」號自7月13日從地中海一艘木船上救出40名人蛇,包括兩名孕婦,先後遭馬耳他、法國、意大利、突尼斯拒絕泊岸... 詳情
全球最年長人瑞日本辭世 享年117歲
日本神奈川縣政府周五(27日)證實,全球最年長的日本婦人都千代於上周日(22日)與世長辭,享年117歲2個月。 都千代居於橫濱市,19... 詳情
哥倫比亞毒販懸賞9萬殺緝毒犬
哥倫比亞有毒販懸賞5.3萬英鎊(約9萬加元),殺死警方的一隻緝毒犬。該緝毒犬曾多次協助當地警方,於大西洋沿岸各大港口搗獲大量毒品,當中大部分... 詳情
筵開170席新郎逃婚 懷孕新娘落淚向賓客道歉
泰國叻丕府一名24歲懷孕新娘在上周日(22日)舉辦婚禮,共發出1000張喜帖並筵開170席,可惜婚禮當天新郎悔婚未有現身,披上婚紗的新娘只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