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加伙墨日韓歐汽車生產國 聚日內瓦商美國關稅對策

[2018.07.30] 發表
美國公司對總統特朗普豁免對進口鋼材徵收關稅不滿,指摘美國鋼鐵製造商散播不準確和誤導信息,圖為西雅圖Nucor鋼鐵工廠。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二將與墨西哥、日本、韓國及歐盟,討論應對美國可能徵收汽車關稅的策略。

今次會議由日本與歐盟發起,加拿大、歐盟與日本及韓國的副部長級官員周二將齊集瑞士日內瓦開會,商討如何應付美國總統特朗威脅會向汽車及汽車零部件開刀,徵收懲罰性關稅。

加拿大官員對加新社表示,副國際貿易部長沙金特(Timothy Sargent)將代表加拿大出席是次會議。

特朗普威脅稱,將引用《1962年貿易擴展法》的232條款實施徵收關稅措施。該法案授權總統在特定情況下,可按照商務部長的建議,向被視為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的進口貨品徵收關稅。

自特朗普向加拿大等國家的進口鋼鐵及鋁材加徵關稅後,杜魯多政府已表明,如果華府徵收汽車關稅,將以自己的反制措施回應汽車關稅。

加拿大汽車經銷商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曾警告說,若加國以牙還牙,向美方實施同等規模的報復性關稅,此舉對加拿大汽車業的影響,更甚於對鋼鐵及鋁材徵收報復性關稅的影響。

反對者警告稱, 高達25%的關稅等懲罰性措施勢將令加國汽車漲價數千元,令汽車業職位流失,對全球汽車業造成重大損害。

但汽車零部件製造商亦說,加拿大和其他國家都別無選擇,不得不對美國的任何貿易行動作出回應。

特朗普於5月23日指示對汽車部件進行232調查。目前尚未清楚這項調查何時完成。美國去年對鋼鐵和鋁材的調查在數個月後才得出結論。

雖然日內瓦的會議只是初步會議,但卻可以連結美國以外的汽車生產國家作出協調反應。

據不透露身分的加拿大官員昨天表示:「這次會議旨在召集主要的汽車生產國,從而商討我們對美國商務部對汽車與零部件進行232調查的關注」。

根據世貿組織(WTO)網站發布的消息,沙金特並計劃在周二跟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會面。

更多加國新聞二
儲存解凍烹調肉類缺常識 400萬國民因食物不潔染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愈來愈多加拿大人對食物安全掉以輕心,以致每年因食物不潔而染病的人數多達400萬。 該項由政府資助的... 詳情
3年增收10萬中國留學生 留學簽證拒簽率逐年降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敞開大門歡迎中國留學生﹐最近幾年聯邦移民部共向10萬多中國留學生發出留學簽證﹐簽證拒簽率從2015年的19%下降到去年... 詳情
保守黨老將退出政壇 范龍重操故業當律師
【明報專訊】前保守黨政府眾議院領袖、現任安省保守黨國會議員范龍(Peter Van Loan,圖)周日宣布將退出政壇。范龍在他的農場對支持者... 詳情
萬錦「安置尋庇護者」吵翻天 千人簽名反對 市議會要討論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昨天憤憤不平地說,非法越境者通過非正常的渠道進入了加拿大,而在他的選區內,有華裔居民曾先後4次嘗試申請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