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議員:事件顯漏洞 應加強保安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有男子進入律政中心東座範圍內疑企圖縱火,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相信今次屬個別事件,但顯示保安有漏洞,強調這並非第一宗威脅到司法人員的事件,舉例曾有人攜帶攻擊武器進入高等法院,高院其後加強保安措施。他認為律政司須相應加強律政中心的安全檢查和配套,確保職員和使用者安全,以及香港司法系統不受威脅。

律政中心前身政府合署

位於中環下亞厘畢道的律政中心2015年開始運作,前身為中區政府合署中座和東座,根據政府2013年向立法會提交的翻新大樓平面圖,律政中心中座和東座各設一個大堂,設升降機和樓梯通往各層,兩座之間另有一個相連的大堂互通。昨日事發地點為東座一邊的大堂。

律政中心近年間中舉辦讓傳媒採訪的場合,記者過去採訪觀察所得,曾有保安在中心出入口檢查進出者,亦試過個別出入口沒有保安駐守,至記者進入中心及抵達地下大堂後,才有政府人員在場,而中座一邊的大堂,人員進出前須經過閘機。

更多要聞
升勢猛於樓價 細單位租金升幅6年新高
【明報專訊】本港樓價持續攀升,令市民難以上車,加上政府連串辣招影響租盤數量下降,細單位租金在6月份急升1.9%,創過去6年以來同類單位租金最... 詳情
【明報專訊】樓價續升,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6月份私樓樓價指數報389.4點,按月上升1.6%,並連升27個月共43%;若對比去年6月的336.... 詳情
君傲灣分租56呎睡房 呎租125元
【明報專訊】踏入暑期租賃旺季,市場上分租房間亦獲高價承租。將軍澳君傲灣一個實用670方呎3房單位,其中一間面積約56方呎的睡房,新近以月租7... 詳情
疑犯驅車撞警 反黑沙展轟兩槍
【明報專訊】屯門昨晚發生警員開槍案。屯門警區反黑組昨晚執勤期間,在置樂花園對開埋伏監視時,目擊一名男子用磚擲向停泊上址一輛運菜貨車。探員欲上... 詳情
警今起全港突擊拍片捉交通違例  針對阻塞試行半年 不滿票控可要求睇片
【明報專訊】本港塞車向來嚴重,為加強打擊阻塞交通的違例行為,警方今起將推出為期半年的試驗計劃,警員將以手提攝錄機,不定時突擊在交通黑點攝錄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