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莊榮文接任中央網信辦主任 徐麟另有任用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掌管網絡審查的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簡稱中央網信辦)出現高層調動,中央網信辦周二(7月31日)召開幹部大會,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周祖翼宣布,現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莊榮文接任中央網信辦主任,徐麟不再擔任該職務,另有任用。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國家電影局局長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

公開資料顯示,57歲的莊榮文,福建泉州人,具工學博士學歷和高級工程師資格。他早年一直在福建工作,曾任省發改委副主任、省科技廳副廳長、廳長等職。2010年12月,莊榮文調至中央工作,擔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經濟科技司司長,並於2014年6月升任國僑辦副主任。2015年8月,莊榮文履新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

今年4月,莊榮文轉任中宣部副部長,5月兼任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署長(局長),7月兼任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藥監局:武漢生物疫苗問題屬偶發
【明報專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發言人昨日在介紹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武漢生物)百白破疫苗情?時指出,武漢生物該批次疫苗效價不合... 詳情
內地問題疫苗風暴再有新進展,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宋立志,昨日(7月31日)傳出試圖以注射超量胰島素的方式自殺不遂,目前尚未脫離危... 詳情
昨日上午8時30分許,約20名疑為疫苗不良反應致殘兒童的家屬,抵達北京西城區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門口,拉起「請落實領導人的指示」及「請給... 詳情
江西自今夏起厲行「綠色殯改」,要求各地在9月1日凌晨起,不論身分、地區,所有喪葬都要全部火葬,此前主動上繳家中棺木會有獎勵,逾期則要受罰。 ... 詳情
花光父親7000萬創業騙友1.7億 富二代「教科書式敗家」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29歲的富二代張小安(文中皆為化名)在父親打本7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過戶4套房產支持他創業後,雄心勃勃到北京與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