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受害兒童家長請願 倡疫苗立法

[2018.08.01] 發表

昨日上午8時30分許,約20名疑為疫苗不良反應致殘兒童的家屬,抵達北京西城區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門口,拉起「請落實領導人的指示」及「請給疫苗受害者一個公道」的橫額,呼籲社會以及當局關注疫苗受害家庭和立法的請求。當局也出動警員到場了解情?並一度意圖收繳橫額,雙方曾產生爭執。最後由國家藥監局信訪部門工作人員出面,逐一登記了請願者的資料後,請願者始和平散去。

職員登記資料後和平散去

有參與請願家屬對本報稱,事實上大多數請願者到藥監局請願已非第一次,但卻從未能獲解決情?,這次也不抱任何希望。只是想能夠藉助此次當局調查長春長生違規疫苗案的同時,令更多人關注疫苗受害家庭,呼籲當局能夠給疫苗立法,並給予受害兒童後期治療和生活保障。

明報記者北京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江西自今夏起厲行「綠色殯改」,要求各地在9月1日凌晨起,不論身分、地區,所有喪葬都要全部火葬,此前主動上繳家中棺木會有獎勵,逾期則要受罰。 ... 詳情
花光父親7000萬創業騙友1.7億 富二代「教科書式敗家」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29歲的富二代張小安(文中皆為化名)在父親打本7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過戶4套房產支持他創業後,雄心勃勃到北京與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司法劇《執行利劍》將於8月3日在中央電視台首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昨日(30日)在《執行利劍》座談會上強調,要加大執行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5個部門(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近日發布通知,要求處理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 詳情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紅色通緝令」追捕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圖),其盤古公司旗下位於北京的41個豪宅單位將於下月31日被法院拍賣。該些拍賣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