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山東長生疫苗評標人宋立志圖自殺

[2018.08.01] 發表

內地問題疫苗風暴再有新進展,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宋立志,昨日(7月31日)傳出試圖以注射超量胰島素的方式自殺不遂,目前尚未脫離危險期。內媒揭出他是批准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問題百白破疫苗進入山東的官員之一,且曾給予這些疫苗近乎滿分的評價,外界因而聯想他自殺與疫苗事件有關。

內地媒體報道,宋立志於周日上午出事後被送到山東省立醫院搶救,目前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內媒向該院查詢,院方證實確有一名叫宋立志的病人正在留醫。宋的家屬已前往探望,表示宋現時情況尚算穩定,有意識但是不清醒。

超注胰島素另傳糖尿入院

自長生生物的問題疫苗流入山東後,山東省疾控中心備受輿論指摘。內媒披露宋立志是該批問題百白破疫苗的評標委員會五名委員之一。近日正值疫苗風暴愈演愈烈,外界紛紛認為宋這時自殺,是因問題疫苗而起。山東省疾控中心回應稱,平時宋立志就有「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症狀,工作壓力也大。另有消息指宋今次只是因糖尿病住院。

報道又指,除了宋立志之外,長生生物中標百白破疫苗評標委員會的成員還有朱劍英、王原、張蘭英及郭瑞臣。根據中國政府採購網去年三月所刊的一份招標公告,長生生物及另一問題疫苗生產商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在山東省的百白破疫苗供應中標。

上述五名評標委員中,以宋立志給予的疫苗評分最高,長生生物疫苗獲98.82分,武漢生物疫苗更獲100分滿分。其餘四人所打的分數也全部超過90分。這兩間公司的疫苗因而獲山東採用。

山東省疾控中心上月通報,長生生物流入山東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共有25萬2000多支,已有逾21萬名兒童接種。

更多中國要聞
江西自今夏起厲行「綠色殯改」,要求各地在9月1日凌晨起,不論身分、地區,所有喪葬都要全部火葬,此前主動上繳家中棺木會有獎勵,逾期則要受罰。 ... 詳情
花光父親7000萬創業騙友1.7億 富二代「教科書式敗家」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29歲的富二代張小安(文中皆為化名)在父親打本7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過戶4套房產支持他創業後,雄心勃勃到北京與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司法劇《執行利劍》將於8月3日在中央電視台首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昨日(30日)在《執行利劍》座談會上強調,要加大執行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5個部門(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近日發布通知,要求處理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 詳情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紅色通緝令」追捕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圖),其盤古公司旗下位於北京的41個豪宅單位將於下月31日被法院拍賣。該些拍賣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