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最高人民法院長:借《執行利劍》宣傳法治
展示幹警良好精神風貌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司法劇《執行利劍》將於8月3日在中央電視台首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昨日(30日)在《執行利劍》座談會上強調,要加大執行工作的宣傳力度,充分利用電視劇《執行利劍》等文藝作品,深入開展法治宣傳。

周強在會上表示,《執行利劍》以藝術化的手法,再現人民法院執行工作的艱辛曲折,展現法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依法履行職責、維護人民群眾權益的堅強決心和行動。他又指,要切實加大宣傳力度,充分運用好《執行利劍》等文藝作品、網站、微博及微信等宣傳平台,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更好展示人民法院執行工作的成果、執行幹警良好的精神風貌,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

周強指出,人民法院審判執行工作是文藝創作的富礦,要加強法院文藝創作,推出更多根植於司法實踐、反映人民期待的法治文藝精品力作。

《執行利劍》講述一名女執行法官左琳執行案件時,遇到的對手是自己多年未見的大學老師鄭懷山,而鄭懷山亦是左琳大學時代的夢中情人。二人間展開一場情與法、正義與邪惡的對抗。左琳在過程中遇到各種威逼利用,但最終正義戰勝情感,親手將自己的老師送入監獄,捍衛了法律的公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5個部門(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近日發布通知,要求處理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 詳情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紅色通緝令」追捕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圖),其盤古公司旗下位於北京的41個豪宅單位將於下月31日被法院拍賣。該些拍賣單... 詳情
【明報專訊】揭露日軍慰安婦制度暴行的電影《大寒》今年初在內地上映,故事以山西盂縣慰安婦曹黑毛的經歷作藍本。 昨日凌晨,該電影官微發文稱... 詳情
【明報專訊】青海熱門旅遊勝地、有「天空之鏡」美譽的茶卡鹽湖,近日被人拍到景區變成「垃圾場」,遍地皆是遊客進入鹽湖內所穿的塑膠鞋套。景區工作人... 詳情
【明報專訊】貴州第一名山、西南地區著名佛教名山梵淨山,本月初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後,隨即成為旅遊熱門之選。踏入暑假旅遊旺季,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