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加州山火災區現搶掠潮

[2018.08.01] 發表
中加州山火消防員隔遠觀察火勢走向。(美聯社)
國民警衛軍持槍戒備防止災區搶掠。 (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山火持續,整個州正同時受到17場山火威脅,山火至今造成最少6人死亡,4人失蹤,數萬人要疏散。

其中在北部的萊克縣,有房屋和汽車受到山火波及,多處都有火舌冒出,消防人員加緊撲救,飛機亦出動灑水並投下阻燃劑。萊克縣和附近的門多西諾縣正同時受到兩場山火威脅,當局向逾1萬名居民發出疏散令。

早前重創沙斯塔縣雷丁市的山火焚燒逾一星期,只有約兩成受控,火場面積已達到4.2萬公頃土地,相當於三藩市面積的3倍,逾800間房屋被焚毀,至少6人死亡,包括消防員,另外有4人失蹤,部分災區出現搶掠潮,最少5人被捕,國民警衛軍要到災區維持秩序。

更多國際要聞
美擬為富人再減稅千億元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正考慮繞過國會,減免資本利得稅約1000億美元,受惠者主要是富人。這種作法實現許多投資人和保守派長期願望,但相信將... 詳情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逃稅案開審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被控逃稅和詐騙開審。 被拘押了兩個月的馬納福特到弗吉尼亞州法院就避稅及銀行詐騙應訊。他在... 詳情
熱浪襲歐 西班牙恐現48度高溫
【明報專訊】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道,繼日本、美國等多地遭熱浪襲擊後,如今連歐洲和英國也無法避免,英國天氣預報機構今日做出警... 詳情
津巴布韋執政黨反對派 同稱勝選
津巴布韋周一舉行「後穆加貝時代」的首次大選投票,昨日尚未有點票結果,但在穆加貝去年11月下台後接任總統的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 詳情
馬來西亞民航局長阿札魯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昨日為2014年3月8日MH370失蹤事故,引咎辭職。他發聲明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