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逃稅案開審

[2018.08.01] 發表
馬納福特案開審繪圖,他坐在右手邊第二個位。 (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被控逃稅和詐騙開審。

被拘押了兩個月的馬納福特到弗吉尼亞州法院就避稅及銀行詐騙應訊。他在庭上表現平靜,控辯雙方選出6男6女陪審團。

69歲的馬納福特還被控洗黑錢等罪名,是特別檢察官米勒負責的通俄門調查中,首名被扣押的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他否認所有控罪。

控方批評,馬納福特將自己凌駕在法律之上,無視稅務和銀行法例,在美國以外3個國家開設了超過30個銀行帳戶,隱藏包括協助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前總統阿努科維奇所賺取多達6000萬美元資產,維持自己在美國購買房產和奢侈品的豪華生活。

馬納福特代表律師於開案陳辭辯稱,馬納福特是不知情之下被前商業夥伴蓋茨挪用數百萬美元,指蓋茨是不可靠的證人,蓋茨早前已經認罪和向當局合作。

更多國際要聞
熱浪襲歐 西班牙恐現48度高溫
【明報專訊】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道,繼日本、美國等多地遭熱浪襲擊後,如今連歐洲和英國也無法避免,英國天氣預報機構今日做出警... 詳情
津巴布韋執政黨反對派 同稱勝選
津巴布韋周一舉行「後穆加貝時代」的首次大選投票,昨日尚未有點票結果,但在穆加貝去年11月下台後接任總統的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 詳情
馬來西亞民航局長阿札魯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昨日為2014年3月8日MH370失蹤事故,引咎辭職。他發聲明稱,... 詳情
奧巴馬拜登卸任後同場露面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其任內副總統拜登重返華盛頓特區,不過不是為了政治,而是在麵包舖共晉午餐。 支援軍人家庭的麵包舖「Dog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