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辛尼迪讚C朗:提升意甲戰意
訪港踩入京士柏 大戰80學童如大細路

[2018.08.01] 發表
國際米蘭名宿兼副主席辛尼迪(右一)昨午參與香港國米青訓學院操練,親自落場指導80名學童,表現投入並樂在其中。(余瑋攝)
44歲辛尼迪(中)除了外貌依然年輕,昨在學院操練活動上盡顯「大細路」一面,如輸極刑後立即「搬龍門」阻對手入球。(余瑋攝)

國際米蘭名宿兼副主席辛尼迪旋風訪港兩天,昨出席香港國際米蘭青訓學院開幕活動,更在訓練環節大戰80名港童。被問到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天價加盟祖雲達斯,這國米前隊長認為對意甲帶來正面衝擊,吸引更多球迷興趣之餘,也提升意甲列強戰意爭逐聯賽錦標。文、圖:余瑋

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以轉會費1億歐元,由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轉投意甲班霸祖雲達斯,令本月19日開鑼的意甲備受關注。辛尼迪昨日在香港出席活動時受訪,也提到像C朗這種級數的球星加盟祖雲達斯,將為意甲帶來非常正面的衝擊。他說:「除了吸引更多球迷對意甲的興趣,他也提升各支意甲球隊、球員的動力,更努力去挑戰聯賽冠軍。」

對於國米相隔6年重返歐聯這歐洲最高水平舞台,辛尼迪亦對此感高興:「國米來季要加把勁,才能繼續在歐聯亮相。」

效力國米19年 長壽之道靠熱誠

現年44歲的阿根廷名將辛尼迪,出道泰拿尼斯和班菲特後,1995年起效力國際米蘭,上陣多達858場賽事,2014年掛靴後獲任為國米副主席。效力國米長達19年,繼而再成副主席,辛尼迪認為,關鍵在自身對球員職業有否責任感和熱誠:「尊重球會才願長期效力,現今年輕球員較少有這些想法,相對我的年代,如今已較少球員長期留效一間球會。我的球員生涯大半都在這球會度過,球會已成我生命一大部分。」

他指任國米副主席後擴闊視野,學習到很多市場推廣工作,明言將來會更專注於此,不考慮做教練。

掛靴4年寶刀未老 邊哼歌邊控球

因大眼睛和外貌像受庇護的孩子,外號稱為Pupi的辛尼迪首次到香港,認為此地有不錯資源和環境去發展青訓,今次國米青訓學院落戶香港,會強調培養小將品格和足球熱誠兼優。

辛尼迪昨午到京士柏運動場參與學院操練,親自落場指導約80名學童,縱掛靴4年仍風采依然,而且極之投入,除了邊哼歌邊控球甚瀟灑,跟多名港超球員友賽展現射術,攻入數球顯功架。他也親民地不時跟學童擊掌,當踢分組賽輸極刑時,還出術「搬龍門」,盡顯「大細路」一面。辛尼迪即晚已離港,結束2日訪港行程。

更多體育二
國米與港超凱景展合作計劃
香港國際米蘭青訓學院由2名國米青訓職員,到港統籌香港教練團隊。學院青訓總監兼港超球員趙俊傑透露,學院會跟港超「升班馬」凱景合作,分享贊助等資... 詳情
舒密加子比利時奪冠
一級方程式賽車(F1)車神米高舒密加1992年在比利時站贏得其生涯首冠;近26年後,兒子米克(圖右,網上圖片)在同一個場地,在三級方程式(F... 詳情
何冰嬌挫港將晉級 桃田人氣堪比林丹
2018南京羽毛球世錦賽昨日展開第二比賽日的爭奪,中國羽毛球隊繼續保持全勝。而近來狀態火熱的桃田賢鬥人氣#升,吸引了約30名日本記者前來報道... 詳情
隋韓確認退出兩站花滑大獎賽
日前剛剛傳出新賽季兩站大獎賽退賽消息的中國雙人滑頭號選手隋文靜/韓聰昨日出現在首鋼冬訓中心的花樣滑冰訓練館。確認退賽之餘,兩人都表示不會讓休... 詳情
何柱霆世界賽屈居亞軍 力求3連霸的香港跳繩星將何柱霆,前晚於FISAC-IRSF世界賽男子大師賽,在最後兩項花式賽失手屈居亞軍,將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