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九巴剷行人路撞死人 車長稱因誤吃芝士過敏

[2018.08.02] 發表
被告梁衛剛(左)否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巴士上鏡頭攝得的片段顯示被告出事後曾一度疑似無力暈倒。(李慧娜攝)
涉事九巴當日清晨在尖沙嘴剷上行人路,剛放工的酒吧女職員被捲入車底,送院不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九巴車長前年駕駛巴士在尖沙嘴剷上行人路,撞斃年輕女途人,他昨就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受審。當日在場調查的警員供稱,車長向他表示事發當日曾吃含有芝士的麵包,以致過敏及嘔吐,並在行車期間「相信自己暈驉v。

曾向警稱「相信自己暈驉v 辯方﹕口供不準

控辯雙方承認的事實指出,被告梁嶺(42歲)前年9月29日早上約6時駕駛1A線九巴,沿彌敦道駛至海防道交界時,撞倒行人路上一名26歲女子。女子被捲入車底,全身多處骨折,送院死亡。意外當日,被告在警誡下稱,「灟憤搖醒我同叫醒我鶢銵A我相信自己暈驉A我唔知發生咩事」。涉案巴士經檢驗後沒發現有機件不妥。辯方律師質疑有警員在被告身體欠佳下錄取招認口供,又指口供內容不準確,反對有關招認口供呈堂。

片段見似無力 車外有嘔吐物

肇事巴士上的鏡頭顯示,有人開車後曾多次發出作嘔及吐痰聲音,巴士剷上行人路撞倒事主後,被告靠向司機位左邊小門,狀似無力暈倒,有乘客及後將被告扶到車上關愛座休息。調查警員梁少波供稱,當日到汽車扣留中心,在涉事巴士司機位窗外對下發現疑似嘔吐物。

事發當日到現場調查的警員陸超健供稱,到場後曾替被告做酒精呼氣測試,結果呈陰性。其後警員在未正式拘捕被告前,向被告查問事發經過,被告指當日早上約5時吃過快餐店一個含芝士的麵包,而他對芝士敏感,故感不適嘔吐。辯方律師稱,警員在記事冊中沒提到快餐店名字及被告吃過麵包,質疑庭上口供與記事冊有出入。警員解釋當日情G混亂,已盡量將記得的事寫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 479/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昨日繼續舉行聽證會。有九巴前員工稱,九巴曾於2013年就全港29個危險急彎制訂安全指引,惟新管理層... 詳情
私家車撼山 後座乘客頭撞擋風玻璃亡
【明報專訊】大嶼山嶼南路發生奪命車禍。一輛私家車昨午駛至長沙附近時失控越線撞向山坡,後座男乘客疑沒扣安全帶,被拋前撞向擋風玻璃,頭部重傷不治... 詳情
新民黨倡內地水域供港填海 建制派:可研究 泛民憂有借有還
【明報專訊】新民黨昨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施政報告》建議,倡特區政府仿傚澳門,向中央政府申請於大嶼山以西內地水域填海造地,指做法成本低、時間快...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展開超過3個月,民主思路發表增闢發展與住宅用地的研究報告,支持在大嶼山以東展開超過1000公頃土地填海,發展東大嶼都會... 詳情
慈善籌款帳目統一上載便查閱 議員指未管行政費非治本
【明報專訊】本地慈善團體籌款一直被指缺監管,審計署曾揭其行政費沒上限等,法律改革委員會亦曾建議為慈善團體的宗旨界定法定定義。政府昨就提高慈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