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600軍營對外開放 促軍民融合

[2018.08.02] 發表
中國海軍前日起在泉州石湖港口舉行軍艦開放活動,吸引數千民眾登艦遊覽。(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8月1日是中國解放軍建軍91周年,新華社報道,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表示,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今年全軍首批共遴選確定600餘個軍營開放單位,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的多個大中城市,含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等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包括師、旅、團、營、連等不同層級的單位。目的是為普及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增進人民群眾對人民軍隊的瞭解和熱愛、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報道稱,首批軍營開放單位既注重從基礎設施較好、歷史榮譽厚重、現代化水準較高的部隊中遴選,也注意選取一些訓練、工作條件相對艱苦的作戰部隊,讓廣大民眾既全面瞭解國防和軍隊改革發展成就,也切身感受部隊官兵艱苦奮鬥的精神風貌。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指出,經批准的軍營開放單位近期將相對集中組織軍營開放活動。未來一段時間,這些單位將綜合考慮部隊訓練實際,結合重大紀念日、節慶日等靈活確定開放時機並適時向社會發佈,組織一系列主題聚焦、形式多樣的開放活動。

報道強調,這是新時代發揮軍隊資源優勢、普及加強全民國防教育的實際舉措,對於增進人民群眾對人民軍隊的了解和熱愛、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激勵廣大官兵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具重要意義和作用。

福建解放軍4艦同時開放

為慶祝昨日建軍節,福建泉州的導彈驅逐艦長春艦、輕型護衛艦泉州艦、兩棲坦克登陸艦武夷山艦及大型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艦前日起向公眾開放,這也是在同一地點開放艦艇數量最多一次。

更多中國要聞
中央軍委發布兩文件 劍指軍內腐敗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軍委日前接連發布於今日建軍節(8月1日)起實行的《軍隊實施黨內監督的規定》、《軍隊實行黨的問責工作規定》文件,兩份文件均... 詳情
首賽告捷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展實力
【明報專訊】7月30日,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障礙賽在中國泉州石獅賽區展開。伊朗、俄羅斯、蘇丹、委內瑞拉、中國5個國家共13個陸戰... 詳情
網紅保健品配方 麵粉兌違禁藥
【明報專訊】近年來,愈來愈多的保健品在微信、微博以及電商平台上銷售。這些「網紅保健品」包裝精美、功效各異,從減肥到調節免疫力,從緩解疲勞到改... 詳情
三鹿前董事長9年後即可出獄
【明報專訊】2008年,內地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原三鹿集團董事長、總經理田文華(圖)於同年底被起訴。2009年1月22日,田文華因犯生產、銷... 詳情
囤13萬件藥物待售 居日華漢認罪
【明報專訊】家住日本千葉縣松戶市新松戶南的34歲中國籍公司職員張浩浩,涉嫌藏有感冒藥等121種、共約13萬件藥品,未經許可持有用於銷售醫藥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