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囤13萬件藥物待售 居日華漢認罪

[2018.08.02] 發表
居日中國籍公司職員張浩浩涉嫌囤積121種、約13萬件藥品待售,日前被捕。圖為日本當局檢獲張氏藏有的大量藥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家住日本千葉縣松戶市新松戶南的34歲中國籍公司職員張浩浩,涉嫌藏有感冒藥等121種、共約13萬件藥品,未經許可持有用於銷售醫藥品,違反《醫藥品醫療器械法》,日前被兵庫縣警方和近畿厚生局麻藥取締部逮捕。張供稱「日本產的藥品安全。中國人有需求,賣得很好」。

「日產藥安全 中國人有需求」

共同社報道,張浩浩可能從2016年以來接受了來自在日中國人等約750人的訂單,銷售額約為2.5億日圓。

《產經新聞》報道,早於7月12日,兵庫縣警方和近畿厚生局毒品監管部就發現張浩浩將1080片藥片藏在位於東京都江戶川區的倉庫,其目的是先囤貨後銷售,其後警方查出倉庫藏有13萬件藥品。警方透露,張浩浩已認罪,並供稱「日本產的藥品安全。中國人有需求,賣得很好」。至於藥品來源,近畿厚生局麻藥取締部5月發現,向張浩浩供貨的很可能是兵庫縣的藥店。

更多中國新聞
肖像遭建材公司盜用 周星馳提告索償3000萬
【明報專訊】一家建材公司的廣告被指非法以香港著名演員周星馳肖像作招徠(圖),周星馳日前控告涉事的建材公司,以及曾刊登這個廣告的鐵路公司、互聯... 詳情
廣州南站被揭大量幽靈酒店 用假地址攬客
【明報專訊】廣州其中一個交通交匯點廣州南站,近日被揭發存在大量「幽靈酒店」,不法商家以虛假地址誘使消費者光顧,多個網上訂房平台被質疑未有嚴格... 詳情
北京龍泉寺住持涉性侵女弟子
【明報專訊】「#MeToo運動」近日在中國愈演愈烈。繼資深媒體人章文被指性侵犯女性後,北京名寺龍泉寺亦傳出住持(方丈)釋學誠性侵犯女弟子的醜... 詳情
40℃高溫 全國火爐榜重慶居首
【明報專訊】自7月上旬開始,各地連續10多日發出高溫預警。中央氣象台指出,中東部地區自7月10日以來開始高溫天氣,華南地區、華北東部、南部以... 詳情
【明報專訊】近來全球各地高溫屢創紀錄,重慶也出現40℃的高溫,讓從事戶外工作的族群受不了。 一名來自衣索比亞的男子,原本在重慶洋人街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