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重慶高溫 非洲男子回家避暑

[2018.08.02] 發表

【明報專訊】近來全球各地高溫屢創紀錄,重慶也出現40℃的高溫,讓從事戶外工作的族群受不了。

一名來自衣索比亞的男子,原本在重慶洋人街負責舞蹈表演,近期也因為承受不住重慶的炎熱,而向老闆告假回家鄉避暑。

這位男子名叫Sami、來自衣索比亞,從家鄉來中國工作已有11年,本身從事在洋人街戶外跳舞吸引遊客的工作。原本堅守工作崗位的他,最近卻因為重慶溫度太高而承受不住,因此想向老闆請「高溫假」回家避暑。

Sami任職的公司在受訪時表示,在七月時公司就曾批准他20多天的高溫假,讓他可以回非洲避暑。「家鄉只有20℃,重慶卻有40℃」,Sami表示他很喜歡在重慶工作,但最近的高溫實在讓他受不了,讓他只想「放假回非洲」。

衣索比亞位於非洲東部,首都在阿迪斯阿貝巴,人口總數有1億人以上,是全球內陸國當中人口數最高的國家,氣候上以熱帶高原氣候為主,依照不同高度平均溫度也有所不同。根據背包客棧資料顯示,年均溫度則大概在13℃左右,而在最高溫部分,以首都為例,阿迪斯阿貝巴位於海拔高度2300米,整年最高溫出現在3到5月,溫度大約在25℃左右。

更多中國新聞
冰可樂瞬間變「炸彈」 男生手指炸骨折
【明報專訊】一名男生日前喝可樂不慎被炸傷,不僅左手虎口處被炸開一個7厘米的傷口,左手拇指近節指骨也骨折。只是喝個可樂,怎會這麼嚴重,原來這瓶... 詳情
蘭州拉麵學校 人才遍全球
【明報專訊】搭上「一帶一路」倡議的順風車,蘭州拉麵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劍指「超越麥當勞、肯德基」,期盼未來能登上「全球第一快餐」的寶座。以蘭州... 詳情
女子寄4萬元調味酒變空瓶
【明報專訊】日前四川白女士寄調味酒給客戶,客戶查收速遞時卻發現寄送來的是空酒瓶。隨後,白女士向快遞公司投訴並索要賠償,但遭拒絕。 據白... 詳情
景區推共享女友陪遊 1元限租15分鐘
【明報專訊】河南七峰山生態旅遊區推出「共享女友」以作宣傳,凡遊園男士均可掃描景區QR Code,並付款1元人民幣,即可獲共享女友一名,每人陪... 詳情
台綠媒民調驚人發現﹕46%贊成「一中」下談判
【明報專訊】綠營網站「美麗島電子報」近日做的民調顯示,台灣有近46%市民贊成在「兩岸同屬一中」下與大陸談判,較去年2月調查升近10個百分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