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女子寄4萬元調味酒變空瓶 速遞公司:酒揮發最多賠6000

[2018.08.02] 發表
白女士聲稱價值4萬元的調味酒變空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前四川白女士寄調味酒給客戶,客戶查收速遞時卻發現寄送來的是空酒瓶。隨後,白女士向快遞公司投訴並索要賠償,但遭拒絕。

據白女士稱,7月11日,她在當地一家快遞公司,寄送一瓶價值近4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調味酒。白女士說:「這瓶酒是珍藏了20多年的調味酒,市場價4000元一斤,整瓶酒重約10斤,是貴重物品。」

白女士為保險起見,以120元的保價費購買了價值2萬元的「保價」服務,並在酒瓶口處上了鎖,將鑰匙一併交由快遞配送。不料,客戶收貨後反映酒瓶是空的。

快遞公司人員回應稱,寄送時酒連同外包裝一起打包,不能確保寄酒瓶內部是否含有白女士所講內容。而負責配送的快遞員拍攝了酒瓶照片,照片顯示瓶身沒有受損,外包裝也是完好的,酒可能在運送途中揮發了。快遞公司藉此為理,拒絕白女士2萬元的全額賠償要求。

針對白女士的賠償要求,快遞公司現在表示最多可賠償6000元。如果對理賠金額依然不滿,工作人員稱寄件方可以去找部門或向官方申請多賠證明,再來重新申請賠款。目前,雙方仍在協調中。

更多中國新聞
景區推共享女友陪遊 1元限租15分鐘
【明報專訊】河南七峰山生態旅遊區推出「共享女友」以作宣傳,凡遊園男士均可掃描景區QR Code,並付款1元人民幣,即可獲共享女友一名,每人陪... 詳情
台綠媒民調驚人發現﹕46%贊成「一中」下談判
【明報專訊】綠營網站「美麗島電子報」近日做的民調顯示,台灣有近46%市民贊成在「兩岸同屬一中」下與大陸談判,較去年2月調查升近10個百分點。... 詳情
銀行密報 藍委質疑 民進黨被揭搬走105億
【明報專訊】扁政府有鐽震案,國民黨團昨踢爆,蔡政府以「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為名,推出「台杉水牛一、二號創投案」極似鐽震案翻版,行政院國發基... 詳情
縱火害死父母6條命 逆子庭訊笑開懷再嗆法官
【明報專訊】逆子翁仁賢刻意挑選除夕圍爐欲滅門,縱火燒死父母等造成6死4傷慘劇,還嗆「都該死,我不後悔」,一、二審都以無教化可能判他死刑,高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