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肖像遭建材公司盜用 周星馳提告索償3000萬

[2018.08.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家建材公司的廣告被指非法以香港著名演員周星馳肖像作招徠(圖),周星馳日前控告涉事的建材公司,以及曾刊登這個廣告的鐵路公司、互聯科技公司、出版社等侵犯其肖像權、姓名權,案件7月31日下午在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據周星馳的起訴書指,他於去年1月接獲影迷反映,指內地某家建材公司在其官網的顯著位置上,發布涉及周星馳與該公司產品有關的建材廣告。同時他又發現該建材公司在內地一個創業網站也發布了類似廣告,並在周星馳的照片旁邊註明了周星馳的身分及代表作等個人資料。

當時,周星馳已向該建材公司發出律師函,要求停止侵害其權益、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等。同年9月,周星馳的朋友又在內地一家鐵路公司所轄車站發現,某雜誌的廣告頁上仍然刊有該建材公司的涉事廣告。

周星馳認為,該建材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在未經他個人允許的情況下,在官網、某創業網站及某雜誌上利用其肖像及姓名做廣告,侵犯了他的肖像權和姓名權。

因此,他就事件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涉事的建材公司、雜誌等立即停止使用其肖像、姓名,同時要在相關知名網站、一份全國性報紙等媒體發布一則持續90日的致歉聲明。而涉事的建材公司需向周星馳賠償財產性損害逾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精神損害賠償為1元,案件將擇期宣判。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南站被揭大量幽靈酒店 用假地址攬客
【明報專訊】廣州其中一個交通交匯點廣州南站,近日被揭發存在大量「幽靈酒店」,不法商家以虛假地址誘使消費者光顧,多個網上訂房平台被質疑未有嚴格... 詳情
北京龍泉寺住持涉性侵女弟子
【明報專訊】「#MeToo運動」近日在中國愈演愈烈。繼資深媒體人章文被指性侵犯女性後,北京名寺龍泉寺亦傳出住持(方丈)釋學誠性侵犯女弟子的醜... 詳情
40℃高溫 全國火爐榜重慶居首
【明報專訊】自7月上旬開始,各地連續10多日發出高溫預警。中央氣象台指出,中東部地區自7月10日以來開始高溫天氣,華南地區、華北東部、南部以... 詳情
【明報專訊】近來全球各地高溫屢創紀錄,重慶也出現40℃的高溫,讓從事戶外工作的族群受不了。 一名來自衣索比亞的男子,原本在重慶洋人街負... 詳情
冰可樂瞬間變「炸彈」 男生手指炸骨折
【明報專訊】一名男生日前喝可樂不慎被炸傷,不僅左手虎口處被炸開一個7厘米的傷口,左手拇指近節指骨也骨折。只是喝個可樂,怎會這麼嚴重,原來這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