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廣州南站被揭大量幽靈酒店 用假地址攬客

[2018.08.02] 發表
廣州南站近日被揭發存在大量「幽靈酒店」。

【明報專訊】廣州其中一個交通交匯點廣州南站,近日被揭發存在大量「幽靈酒店」,不法商家以虛假地址誘使消費者光顧,多個網上訂房平台被質疑未有嚴格審核。

番禺區市監局回應指將加強執法,現已查封其中4間「幽靈酒店」,督促即時整改,同時下架網上訂房平台的錯誤內容。

據當地傳媒報道,有消費者投訴廣州南站附近不少酒店有地址造假問題,例如描述不實,實際上酒店與廣州南站的距離並不接近。部分酒店更使用虛假地址,消費者根本無法自行前往,乘搭酒店專車後就會到達另一個地址。

其中一名消費者果果指,今年5月他在某網上訪房平台預訂酒店,其顯示地址與廣州南站很近,但最終抵達時竟是一塊空地,要由酒店派車接送到另一個地址。果果更指,類似的「幽靈酒店」在廣州南站附近屢見不鮮,不法商家專門以此方式招徠旅客。

報道提到一間名為「廣州南站帝王假日公寓」的酒店,其在網上訂房平台顯示的地址實際上不存在,多名消費者更留言評稱該酒店是「騙人的地方」、「門面連招牌也沒有,全靠打聽才找得到」。

番禺區市監局對此回應,得悉有關情況後已派出執法人員展開核查,並確認包括廣州南站帝王假日公寓在內,被內媒揭發的4間「幽靈酒店」均存在利用不實廣告招攬旅客的問題。相關酒店負責人承認,在與網上訂房平台簽訂合同時,只被要求提供名稱及地址即可,不必主動提供證明。

市監局指接下來會加強區域、部門聯動,協助整頓網上訂房平台,將相關線索移交給平台所在地的監管部門,協助屬地監管部門從源頭上斷絕此類「幽靈酒店」;同時加強與公安部門、來穗人員管理部門及屬地鎮街等的溝通協調,形成行之有效的監管合力。

至於涉事的飛豬、藝龍等網上訂房平台則稱,自4月開始已針對酒店名不符實的情況展開檢查,僅廣州南站附近已發現及下架近百間酒店。

報道引述市監局指,「幽靈酒店」的存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酒店方為吸引客源,網上訪房平台疏於審核管理;二是網上訪房平台銷售人員為利益或業績,協助酒店方在平台上使用虛假地址;三是網上訪房平台管理混亂,未經審核的資料隨意在網上使用分享。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龍泉寺住持涉性侵女弟子
【明報專訊】「#MeToo運動」近日在中國愈演愈烈。繼資深媒體人章文被指性侵犯女性後,北京名寺龍泉寺亦傳出住持(方丈)釋學誠性侵犯女弟子的醜... 詳情
40℃高溫 全國火爐榜重慶居首
【明報專訊】自7月上旬開始,各地連續10多日發出高溫預警。中央氣象台指出,中東部地區自7月10日以來開始高溫天氣,華南地區、華北東部、南部以... 詳情
【明報專訊】近來全球各地高溫屢創紀錄,重慶也出現40℃的高溫,讓從事戶外工作的族群受不了。 一名來自衣索比亞的男子,原本在重慶洋人街負... 詳情
冰可樂瞬間變「炸彈」 男生手指炸骨折
【明報專訊】一名男生日前喝可樂不慎被炸傷,不僅左手虎口處被炸開一個7厘米的傷口,左手拇指近節指骨也骨折。只是喝個可樂,怎會這麼嚴重,原來這瓶... 詳情
蘭州拉麵學校 人才遍全球
【明報專訊】搭上「一帶一路」倡議的順風車,蘭州拉麵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劍指「超越麥當勞、肯德基」,期盼未來能登上「全球第一快餐」的寶座。以蘭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