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韓異端女牧師涉虐400信徒被捕

[2018.08.02] 發表

韓國一名異端教派女牧師帶領逾400會眾到南太平洋國家斐濟後,涉嫌禁錮及虐待信徒,上周返韓後被捕。

韓國「恩惠路教會」牧師辛玉珠(音譯,圓圖)聲稱預知到朝鮮半島將爆發饑荒,2014年帶領400餘韓國信眾遠赴斐濟。當教徒們抵達後,辛玉珠便充當他們「監護人」,沒收了全部人的護照,防止他們離開。此後,她要信徒集體生活和勞役,並在一些宗教儀式上要求信徒互相毆打以「避免上帝懲罰」。

要求信徒互毆 「免上帝懲罰」

其中5、6名信徒因無法抵受,逃走後向韓國政府求助。在一次電視訪問中,有受害信徒說,有信徒被打到「半殘」,始終無法康復而死亡。

韓國警察上周二搜查「恩惠路教會」,在辛玉珠及所屬教會3名領袖抵達仁川機場時拘捕他們,上周四控以虐待信徒等11項罪名。

辛玉珠2009年創立恩惠路教會的前身「保羅使館學院」,主張耶穌是被造和肉體永生。

她並非首次惹上官非,她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想以禱告治療一名27歲男子的精神分裂症,在宗教儀式期間用膠帶將他緊緊縛起,導致他後來要截肢切除腳,而其精神病亦惡化要住進療養院。2014年辛玉珠被該男子起訴,索償600萬美元(4680萬港元)。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德兩國研究發現大金字塔聚集電磁能量
【明報專訊】一個由俄羅斯和德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發現,古埃及法老胡夫所建造、最為人所熟知的「吉薩大金字塔」,能把電磁能量收聚到金字塔的密室和基... 詳情
兩賊闖瑞典教堂 掠王室無價珠寶
瑞典兩名賊人周二(7月31日)在一間教堂偷走3件17世紀王室珍貴珠寶,事後駕快艇逃走。警方正全力追緝賊人。 事發於首都斯德哥爾摩以西的... 詳情
全球熱浪 再不遏止碳排
【明報專訊】全球熱浪來襲,包括歐洲、亞洲都傳出破40度高溫,有英國大學研究指出,若現在不及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照目前的升溫速度,未來赤道地區... 詳情
居民斬樹防山火 樹熊當災瀕餓死
澳洲的動物拯救人士指出,有居民為了防範山火而砍伐樹木,正在摧瓴虩答煽浀a和食物來源,使之餓死或瀕臨餓死。 澳洲遇極端大旱 距首都... 詳情
Fb刪32涉俄帳戶 防擾美中期選舉
美國今秋舉行中期選舉,經歷過前年大選俄羅斯涉嫌干預選戰的爭議後,美國社交網絡巨頭加強堵截漏洞。其中成為眾矢之的的facebook周二(7月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