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俄德兩國研究發現大金字塔聚集電磁能量

[2018.08.02] 發表
科學家發現,埃及吉薩金字塔能收聚電磁能量。(新華社)

【明報專訊】一個由俄羅斯和德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發現,古埃及法老胡夫所建造、最為人所熟知的「吉薩大金字塔」,能把電磁能量收聚到金字塔的密室和基座底下。

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資訊科技機械與光學大學和德國漢諾威雷射研究中心的科學家使用理論物理學方法,研究吉薩金字塔對無線電波的電磁反應。

電磁輻射包括可見光、無線電波與微波,是電與磁場的輻射波振盪而成,一直充斥在環境中。研究團隊為了解金字塔與這類電磁波的互動,首先製作了金字塔模型,估算無線電波引致的共振如何被造成。

研究團隊計算發現,在共振狀態下,金字塔能將電磁能量收聚在金字塔內的密室以及基座下方,而在基座下方,有個未完工的密室。

不過團隊認為,古埃及人可能並不知道他們設計的金字塔有這一奇怪的效果,能夠聚集電磁能量,純屬巧合。換言之,金字塔不是為了聯絡外星人而建造。

更多國際要聞
兩賊闖瑞典教堂 掠王室無價珠寶
瑞典兩名賊人周二(7月31日)在一間教堂偷走3件17世紀王室珍貴珠寶,事後駕快艇逃走。警方正全力追緝賊人。 事發於首都斯德哥爾摩以西的... 詳情
全球熱浪 再不遏止碳排
【明報專訊】全球熱浪來襲,包括歐洲、亞洲都傳出破40度高溫,有英國大學研究指出,若現在不及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照目前的升溫速度,未來赤道地區... 詳情
居民斬樹防山火 樹熊當災瀕餓死
澳洲的動物拯救人士指出,有居民為了防範山火而砍伐樹木,正在摧瓴虩答煽浀a和食物來源,使之餓死或瀕臨餓死。 澳洲遇極端大旱 距首都... 詳情
Fb刪32涉俄帳戶 防擾美中期選舉
美國今秋舉行中期選舉,經歷過前年大選俄羅斯涉嫌干預選戰的爭議後,美國社交網絡巨頭加強堵截漏洞。其中成為眾矢之的的facebook周二(7月3... 詳情
組織號召現實世界集會 製造分化
這次被fb移除的虛假專頁或帳戶,與前年大選時一樣,都尋求加劇社會分化,招數包括在現實世界號召活動。 例子之一是名為Resisters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