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大腸杆菌污染 西溫關閉3泳灘

[2018.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指受到大腸杆菌污染影響,宣布向西溫三個泳灘發出禁令,禁止市民在該處游泳,令大溫地區至今要關閉的泳灘增至6個。

VCH宣布即日起關閉位於西溫的Whytecliff、Ambleside和Sandy Cove公園泳灘,加上早前已關閉的溫市日落海灘(Sunset Beach)、基斯蘭奴海灘(Kitsilano Beach)和鱒魚湖(Trout Lake),大溫地區目前共有6個泳灘禁止市民下水。

根據VCH的標準,若每100毫升海水樣本被驗出大腸杆菌含量超出200個單位時,該泳灘便會被視為不安全使用,而上星期六在日落海灘和基斯蘭奴海灘抽取的海水樣本中,最少有一個樣本錄得1.5萬個單位,嚴重超出標準。

VCH指,大腸杆菌源頭一般來自人類或動物的排泄物,指夏季期間泳客和船隻活動增多,大量野生動物如鴨、鵝的排泄物流入海中,加上天氣炎熱,有可能是導致海水中的大腸杆菌增多的原因。

當局指,暫時未知受影響的泳灘何時重開,指專家將會每日進行樣本測試,當確認情況得到改善時便會解除禁令。

更多加國新聞三
高喊「滾回中國」安省黑妹自首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地鐵內高喊種族歧視言論並搶走菲裔女子手機的黑人女青年,目前已被多倫多警方逮捕。此人之前就因犯下其他罪案而處於假釋期,因此... 詳情
人權博物館撤昂山素姬展材
【明報專訊】有關緬甸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圖)的展示,從溫尼辟的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 詳情
涉列市酒吧傷人  警發圖追緝禿頭白人漢
【明報專訊】列治文酒吧內觀賽演變成毆鬥,兩人襲擊另一名男子致傷,但只有一人落網。警方發放第二名疑犯的照片(見圖),呼籲公眾協助追緝。根據列治... 詳情
過敏症急救藥缺貨 反對黨促聯邦定對策
【明報專訊】聯邦兩大反對黨周三齊聲敦促杜魯多政府,盡快解決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供應短缺的問題,但對於如何確保供應充足則意見分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