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4
    星期六

加國薑汁汽水被質疑非真薑製 遭美婦告虛假說明誤導

[2018.08.04] 發表
薑汁汽水包裝上標示「用真正的生薑製成」(紅框)。(加拿大薑汁汽水IG)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水牛城女子弗萊徹(Julie Fletcher)認為,加拿大薑汁汽水(Canada Dry Ginger Ale)並非如包裝上所稱,用真薑所製,起訴製造商胡椒斯納普博士集團(Dr. Pepper Snapple Group),指控涉嫌虛假廣告造成她的經濟損失,並誤導她認為該汽水有益健康。

弗萊徹質疑加拿大薑汁汽水包裝宣稱「用真正的生薑製成」,她在訴訟中表示,產品只含「微量」的生薑提取物。美國財經雜誌《財星》(Fortune)指,該汽水由碳酸水、高果糖粟米糖漿、檸檬酸、苯甲酸鈉、天然香料和焦糖色素製成。弗萊徹的律師德本尼狄克提斯(Michael J. DeBenedictis)在訴訟中表示,弗萊徹相信這款加拿大薑汁汽水用生薑所製,是一種比普通蘇打水更健康的替代飲品,弗萊徹因知道生薑可紓緩胃部不適,故孩子們生病時,會購買了該汽水,並相信飲料中的生薑成分可以緩解他們的胃痛。

今次並非在美國針對加拿大薑汁汽水的唯一訴訟,在加州和麻省各有一宗案件正在進行。而在密蘇里州的案件,法庭透過獨立實驗室化驗,確定飲品不含薑的成份,但原告已要求撤銷控訴。加拿大薑汁汽水公司聲稱,薑的成份在「天然香料」中,並質疑實驗室的精確及可信性。

更多要聞二
加國鋁材業困境開始浮現
【明報專訊】美國先單方面對加國鋁材與鋼材徵收進口關稅﹐加國在7月初反擊﹐有加國企業的利潤已受到貿易戰的衝擊﹐業者擔心貿易戰若持續﹐將造成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