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得高人指點 後自學成才

[2018.08.05] 發表

王忠富的泥塑之路幾乎是自學成才,僅有的藝術教育經歷是年輕時,曾在縣城接受過短暫的雕塑技藝培訓。王忠富說,早年曾邂逅過一位大師,大師為其指點迷津,分析了他在刻畫泥人神態表情方面的不足。王忠富如醍醐灌頂,此後有的放矢,錘煉人物神態表情與心理活動的泥塑語言表達,技藝日臻爐火純青。

在他鄉下的工作室,筆者目睹了他的嫻熟技藝。一塊泥巴,在他的兩手之間翻轉旋搓,一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倚馬可待。

偏居窮鄉僻壤,在泥塑藝術之路上孤獨前行的王忠富,唯有靠自己琢磨泥塑藝術,自學成才。或許正是如此,不囿於條條框框的限制,他的作品反而天馬行空,信馬由韁,自由綻放。這也契合了泥土衍生藝術的那種原汁原味的表達

更多中國新聞
兩岸通水儀式如期舉行
金門縣府如期今(5日)舉行兩岸通水儀式。原定2000人參與的儀式,吸引了金門超過3500人出席。而在對岸福建晉江,除有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