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馬杜羅閱兵演說時無人機爆炸 指控哥倫比亞總統施暗殺

[2018.08.05] 發表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發表電視直播演說時,突然發生爆炸。(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地時間周六(4日)舉行閱兵儀式期間發表演說時,現場有無人機爆炸,未有受傷,馬杜羅事後指控是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在背後發動針對他的襲擊,試圖將他暗殺。

馬杜羅周六下午出席首都卡拉卡斯一場軍隊紀念活動,電視直播他的講話時,現場突然發生爆炸,其間眾人突然抬頭望天,直播間主持的語氣亦非常慌張,馬杜羅表現錯愕,但沒有受傷,隨即與多名官員撤離,直播亦中斷。而原本排出方陣步操的軍人慌忙逃生,至少7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受傷。委內瑞拉資訊部長證實,爆炸發生在馬杜羅所在的演講台附近,幾架裝有炸藥的無人機在演講現場引爆。

一個從未聽聞的反政府組織其後在社交網站聲稱發動襲擊,表示行動由兩架無人機攜帶炸藥飛向講台,但在抵達目標前被狙擊手擊落,組織表示,今次未能成功,但認為只是時間問題。組織批評政府有人利用公職致富,行為忘記憲法,卻獲得軍事榮譽。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非裔運動員遇襲 引爆意種族波瀾
尼日利亞裔意大利鐵餅冠軍選手日前遇襲受傷,引爆該國種族主義轉熾的關注。新民粹政府上台、尤其是極右聯盟黨人入閣後,這兩個月間針對移民的襲擊較去... 詳情
種族主義延燒 非裔公民「想離開」
意大利全國近月正受種族歧視問題困擾,剛受襲的鐵餅選手奧薩庫埃稱這出生地變了樣,有塞內加爾裔公民覺得意大利正邁向法西斯而想離開。 「出國... 詳情
美國波特蘭右翼示威爆衝突
【明報專訊】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一批右翼分子遊行示威演變成衝突,警方施放催淚氣體並拘捕多人。 現場被白色煙霧籠罩,大批防暴警察到場封鎖附... 詳情
丹麥穆斯林戴面紗首被罰
丹麥本月起落實新例,禁止任何人在公眾場合戴上遮蔽面部的服飾。當地傳媒報道,一名28歲穆斯林女子與另一女子發生爭執,其後她因事發時穿戴穆斯林全... 詳情
曼谷「背包客天堂」禁街頭攤檔
泰國政府為了整頓首都曼谷市容,逐步禁止街頭攤檔擺賣,在當地素有「背包客天堂」之稱的考山(Khao San)路,自8月1日(上周三)起禁止街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