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病婦被送入殯儀館等死 狠心父子獲判緩刑

[2018.08.06]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一名李姓女子3年前患重病住院,手術後恐需截肢。其王姓同居男友與兒子長期照顧李婦,身心疲累不堪,偷偷幫她辦理出院手續,並聯絡殯儀公司業者,將她送進殯儀館「等死」。李婦後來被接回家中,但最終在一年後離世。高雄地方法院近日依遺棄等罪名,分別判王姓父子入獄6個月及7個月,緩刑兩年。

判決書指出,59歲李婦與83歲的王男同居30多年,兩人沒有結婚,育有一子。1994年,李婦患糖尿病及腎病,右腳遭截3隻腳趾。2009年,李婦第一次中風,每周需洗腎3次,由王姓父子輪流照顧。2015年,李婦第二次中風,醫生評估她左腳有骨髓炎,若術後清創效果不佳,恐需截肢。

2015年4月18日,醫生建議李婦留院接受手術,但王姓父子獲悉她恐面臨截肢,竟以不願她繼續承受病苦為由,替她辦理出院手續,並聯絡殯儀公司,將未斷氣的李婦送往殯儀館的寄棺室等死。

當日下午,兒子前往查看時,發現母親尚有呼吸心跳,又將她接回家中照顧,至2016年5月李婦才離世。

王姓父子後來遭檢方起訴,殯葬業者因為不知情,而不獲起訴。

高雄地方法院的法官認為,王氏父子企圖遺棄李婦屬實,但事發後積極陪伴照顧她長達一年,又為她安排喪葬事宜,考慮到二人過去盡力照顧重病家人,因欠缺思慮才一時誤踩法網,認為他們無再犯之虞,分別依遺棄罪、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分別判父子6個月及7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兩年,需接受法治教育及參加義務勞務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外籍航空改名 傳交通部擬3招反制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蠻橫要求外籍航空,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必須冠名「中國台灣」,引發航空界的軒然大波,而我方嚴重不滿之餘,也極思反制,據... 詳情
呂秀蓮發聲明棄選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台灣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早前因未被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而與民進黨鬧翻。她昨日突然宣布棄選,更指民進黨若敗選,應受歷史譴責。 據呂... 詳情
4月大女嬰渾身傷命危 日籍藝人否認施虐
【明報專訊】在台灣發展的日本諧星葛西健二捲入虐嬰疑雲,其3個月大的女兒周日(5日)因多處受傷,被家人送往台北的萬華醫院搶救,目前仍未脫險。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