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納指或調整15% 標普500挫10%
大摩:股市進毀滅期

[2018.08.06] 發表
股票策略師:納斯達克可能會調整15%以上。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相信,股市正在進入毀滅期。

威爾森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納斯達克可能會調整15%以上,標普500可能會調整約10%。」他表示,大部分投資者還不了解財政狀況正在收緊,而且股市調整已經開始了。

威爾森說:「股市正在愈變愈窄。我們已看到標普500每一類別,除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外,市值均已向下調整了20%。我們的觀點是,此一滾動式的熊市必須在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也調整後才算完成。而我們認為此一情況已經開始。」

威爾森認為這種從增長到價值股票的轉變製造了很多麻煩,因為科技及選擇性消費品佔標普500市值的一半。

他說:「如果增長型股票遭受到不成比例的重擊,在市值不受若干損失的情形下,資金很難流入股市的其他部分。」

威爾森對標普500年底的目標指數為2,750點,較1月26日的2,872高點向下調整4%,也較目前的水平低3%。

至於明年,威爾森亦不認為情況會好轉。他說:「現在已有很多徵象顯示,不管明年經濟是否會衰退,明年股市增長肯定會大幅放緩。」

不過,威爾森也沒完全放棄股票。當市場從增長到價值股票的輪換加速進行時,他仍中意能源,公共事業,工業及金融類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Inc)第二季營運利潤增長67%... 詳情
蘋果市值創紀錄 股價恐近期回落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市值已突破1萬億元,創下美國公開上市公司前所未見的里程碑。 Nomura Instinet首席市場技術員... 詳情
谷歌與騰訊浪潮洽商 重回中國提供雲服務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想重回中國,並已為此打好基礎:將其雲業務帶至這個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根據熟悉內情人士,谷歌目前正與騰訊(Te...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分析員張兆聰表示﹐歐美貿易戰停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更揚言,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承諾美國總統特朗普... 詳情
加國黃豆種植者雪上加霜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對黃豆種植者補償120億美元以減輕關稅衝擊的措施,令已因美中貿易戰被掃到的加拿大黃豆種植者雪上加霜。 在美國宣布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