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中大民調:不信任中央者比率跌

[2018.08.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上月所做民調,以電話隨機訪問702名市民,結果顯示受訪者對特首林鄭月娥表現最新評分為56.7分,較6月增1.2分,3名司長評分亦上升。調查又訪問市民對中央政府的信任度,受訪者表示不信任的比率為36.3%,較6月跌4.7個百分點;至於「普通/一半半」和信任者,分別佔34.3%和24.4%,兩個比率均較6月上升。

特首三司評分升 鄭若驊升最多

研究所於上月26日至31日做民調,就林鄭月娥評分,調查結果顯示30歲或以下,及大專或以上教育程度受訪市民,給予林太的評分較其他組別低,相反51歲或以上,及小學程度或以下受訪者,評分相對較高。政務司長張建宗最新評分為 52.7 分(較6月升1.7分),律政司長鄭若驊為 43.6 分(升2.1 分),財政司長陳茂波則為 42.9 分(升1.3 分)。

對港府表現滿意程度方面,認為「普通/一半半」的受訪者最多,有36.9%,表示滿意者佔33%,不滿意者佔29.3%。

對中央政府信任度方面,表示信任者有24.4%,較6月升2.5 個百分點,「普通/一半半」者有 34.3%(升2.4 個百分點),不信任者佔最多,有36.3%(跌4.7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飲水都警告」 百外判掃街工罷工 食署工會:高層要求提升質素 嚴格執行合約
【明報專訊】逾百名在觀塘打掃街道的食環署外判清潔工,昨早在烈日下罷工,抗議食環署近月管理手法變得嚴苛,稱有工人在天熱時喝水,亦曾遭食環署人員... 詳情
條款列明開工禁進食
【明報專訊】食環署與清潔服務承辦商的合約條款中訂明,除非獲得政府代表批准,其僱員在工作時不可進食(見表),但沒有訂明不可喝水。曾在食環署負責... 詳情
踩車籌款 海洋公園高層俄國車禍亡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工程項目發展總監黃志強上周四(2日)參與苗圃行動「單車助學行2018」期間,在俄羅斯遇交通意外身亡。苗團行動已派員陪同黃...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3月英超車路士對水晶宮足球賽事,馬會會員投注1.5萬元賭角球多於14.5個,最終英超公布角球有15個,惟馬會稱派彩時官網公布... 詳情
黃毓民擲杯上訴  官關注襲擊定義  指水杯沒觸碰梁
【明報專訊】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於2014年在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時任特首梁振英,2016年黃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監兩星期。黃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