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踩車籌款 海洋公園高層俄國車禍亡

[2018.08.07] 發表
海洋公園工程項目發展總監黃志強(圖)上周四(2日)參與苗圃行動「單車助學」,其間在俄羅斯遇交通意外斃命。苗團行動表示黃生前為慈善活動不遺餘力,對事故深感惋惜及萬分哀傷。(黃志強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工程項目發展總監黃志強上周四(2日)參與苗圃行動「單車助學行2018」期間,在俄羅斯遇交通意外身亡。苗團行動已派員陪同黃的家屬到莫斯科處理後事,海洋公園亦慰問黃的親友,指會向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苗圃行動「單車助學行」踩6日

據苗圃單車助學行網站,「俄羅斯古典探索騎行之旅」活動於上月29日至本月8日舉行,由莫斯科出發至聖彼得堡,需騎行6日共350公里,參加費用為2.1萬元,最低籌款額為5000元,名額30人,黃志強經抽籤後屬正選。苗圃行動於本月4日在網站上貼出通告,指黃志強於當地時間上周四(2日)約下午3時遇到交通意外,送院搶救後延至翌日凌晨不治。

「苗圃單車助學行」的facebook專頁一直有更新遊記,至本港時間8月2日清晨4時後,更新過之前一日的遊記後就再沒更新。事發前一日的遊記寫道,眾人「開始有倦意,有些隊友開始作病,有些則肌腱輕微受傷,但卻沒有影響各人的士氣」。據網站行程,事發當日車隊由俄羅斯Novy Brod騎至Staraya Russa,全日需騎行約75公里。

死者做工程總監 「行善不遺餘力」

黃志強的facebook上有不少朋友留言悼念,對其逝世深表惋惜。苗圃行動表示,黃生前為慈善活動不遺餘力,對於不幸事故深感惋惜及萬分哀傷,盼他安息,家屬節哀順變,另指已聯絡其家屬,並派員陪同家屬前往莫斯科辦理後事。

黃志強為海洋公園工程項目發展總監,去年中曾代表公園到區議會講解第二間酒店的改動。海洋公園昨表示,黃志強在海洋公園服務超過10年,深受同事尊敬,對他在俄羅斯休假時意外身亡表示極度悲痛,向其家人及朋友送上最誠摯的慰問,並會向他的家人提供適切的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3月英超車路士對水晶宮足球賽事,馬會會員投注1.5萬元賭角球多於14.5個,最終英超公布角球有15個,惟馬會稱派彩時官網公布... 詳情
黃毓民擲杯上訴  官關注襲擊定義  指水杯沒觸碰梁
【明報專訊】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於2014年在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時任特首梁振英,2016年黃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監兩星期。黃毓...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2月泛民主派在立法會門外紮營示威,反對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16歲青年被警員截查後,搜出他管有氣槍和鉸剪等,青年昨否認一... 詳情
46工程涉港鐵沉降  天榮站惡化至9厘米
【明報專訊】港鐵多個車站被揭沉降,昨晚首次披露64個在鐵路保護區內受沉降監測的工程名單,當中3宗因超出沉降幅度須暫時停工,包括上月中被揭沉降... 詳情
石棺案法官病後復出
【明報專訊】早前審理石棺藏屍案期間,突因病休假的法官李瀚良(圖),上周重投工作,日前再次開庭處理案件。李官昨在高院處理保釋申請,精神不俗,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