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龍目島強震百死 遊客走難
香港入境處接8港人求助 峇里團照出發

[2018.08.07] 發表
龍目島北面的吉利群島昨有數百名遊客擠在海邊碼頭,等候坐船離開,恍如電影逃難情節。(法新社)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周日晚發生一周內第2次強烈地震,造成最少142人遇難,逾200人受傷。昨日死傷者中暫時未有外國人報告,現場當時有最少200名中國大陸遊客和8名香港人,全部安全。在龍目島周邊度假小島,昨有大批遊客湧往碼頭爭虓f船離開,有在場者形容恍如電影中的逃難場景。

這場6.9級地震周日傍晚近7時在龍目島北部發生,震源深度15公里,屬淺層地震。島上建築損痁Y重,部分地區的電力和通訊中斷。正身處龍目島主要城鎮馬打蘭參加會議新加坡律政兼內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說,地震時他身處酒店10樓房間,清楚感到房間猛烈搖晃,牆壁破裂,他連站立都有困難。他們最後去了機場,現場很多人,場面混亂。

有遊客擔心會發生第2波強震,紛紛趕忙離開,馬打蘭(Mataram)機場大排長龍。亞洲航空和印尼加魯達航空公司均表示,他們會增加航班協助疏導旅客。

電力中斷 機場排長龍

離龍目島40分鐘船程的吉利群島(Gili Islands)亦有多人傷亡,島上大量住宿設施損痁Y重,有台商表示,許多遊客周日晚都睡在海灘上,宛如電影堛滌k難情節。鄰近的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受損,幸跑道未受影響,運作一度中斷後已恢復正常。

中國駐峇里登巴薩總領館昨日表示,已與37名被困中國公民(包括8名香港居民)取得聯繫,昨日沒有收到中國遊客傷亡的報告。公告說,目前已經聯繫上的中國遊客安全且情G穩定,部分人已登船撤離。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昨說,3043名因地震受困於龍目島附近島嶼的遊客已被撤離。新華社記者同日從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處獲悉,39名中國遊客已撤至安全地區。

逾3000遊客已撤離

香港入境處表示,至昨晚接獲數宗港人在當地交通受阻的求助,涉及8名港人,他們均身處安全地方。入境處稱,已按當事人意願,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提供協助。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現時沒有香港旅行團在龍目島,鄰近的峇里島則最少有7團共130人,全部安全。另外,最少8團約160人會在今日至下周二(14日)出發前往峇里島或文萊,行程中沒有龍目島。(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車禍爆炸逾70死傷
【明報專訊】意大利北部博洛尼亞昨日有一架運載易燃物的車輛與其他車相撞後引發爆炸,波及附近的車和建築物,造成最少兩死、超過70人受傷。 ... 詳情
加州山火燒掉逾2個多倫多 列重大災難派兵救火
【明報專訊】美國北加州「蒙多西諾綜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連日來已燒掉102,791公頃(約1027平方公里... 詳情
芝加哥周末爆槍殺潮 最少11死70傷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過去周末發生多宗暴力事件,最少11人被槍殺、大約70人受傷。警方表示,死者年齡介乎11歲至63歲,暫時未有任何人被捕,...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日在總統府,補辦7月26日本已簽署的《棉蘭老島穆斯林邦薩摩洛地區組織法》(BOL)簽署儀式,盼藉茷堨艀菄v區,終結該區自... 詳情
拉登幼子娶911劫機主犯女兒
已故蓋達領袖拉登的同母異父弟弟在英國《衛報》周日(5日)刊登的專訪中稱,被視為「蓋達儲君」的拉登幼子哈姆扎相信已跟美國911恐襲主犯的女兒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