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閃電點燃數十宗山火 卑詩巴爾克利發疏散令

[2018.08.07] 發表
卑詩省山火肆虐,其他省消防員過來援助。(卑詩山火服務處推特)

【明報專訊】因山火肆虐,卑詩省巴爾克利-內查科(Bulkley-Nechako)區域局周日晚向部分地區的居民發出疏散令。

區域局主席米勒(Bill Miller)表示,上周襲擊該地區的強烈雷電引發了數十宗山火,促使區域局下疏散令。他表示,Purvis與Nadina湖附近的火災雖引發疏散令,但尚未有很多人的安全與財產受到威脅,儘管目前未具體估計有多少人受到火災影響。

米勒說,位於史密瑟斯(Smithers)西北消防中心以南約220公里的島湖(Island Lake)附近的山火起因仍在調查中,疏散令亦影響了此處居民。

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發言人菲沙(Kyla Fraser)昨日指出,大部分的閃電雖已告一段落,但上周風暴引發的山火,帶來的影響可能會持續數周。她補充道,前來協助滅火的外省消防員預計於當晚到達,隨後,他們將被派遣到最急需救援的火場。然而,她無法確認補助消防員是否會直接到達巴爾克利-內查科區域。

巴爾克利-內查科區域局於昨日再發布另一條疏散警報,疏散位於史密瑟斯以東約80公里的巴賓湖(Babine Lake)西岸附近的居民。

鑑於對持續上升的溫度、炎熱乾燥的天氣的預測,米勒呼籲,疏散區域附近的居民和遊客應隨時保持謹慎,並小心各類明火。

更多加國新聞一
環境部高溫預警 大溫本周料達30度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對大溫地區多個城市包括溫哥華市、本那比、新西敏及列治文等發出特別天氣預警,指本省西南部的氣溫因高壓脊而上升,炎熱... 詳情
平權聯盟全球會議溫市開鑼  方慧蘭發言挺LGBTI維權
【明報專訊】「平等權利聯盟」(Equal Rights Coalition)全球會議昨日在溫哥華舉行,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詳情
加拿大送出5萬「麥幣」中國即日每套炒上千元
【明報專訊】麥當勞快餐店為慶祝「巨無霸」(BigMac)漢堡飽面世50周年,加拿大店亦響應全球的紀念活動。市民可以透過加拿大麥當勞的推特(T... 詳情
接遞解令不依時報到  廣東夫婦「冇得留低」
【明報專訊】一對吳姓中國公民來到加拿大申請難民,二人聲稱在家進行教堂活動被當局追捕,難民局認為他們的證據和證詞不可靠而否定其申請。二人接獲遣... 詳情
卡加利跳繩運動員組隊 夢想晉身奧運奪取金牌
【明報專訊】跳繩運動比賽在加拿大發展至今已有卅載,但資源及宣傳不足,至今尚未普及。卡加利的跳繩運動員近日組成隊伍,夢想能晉身奧運,一舉拿下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