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加拿大送出5萬「麥幣」中國即日每套炒上千元
麥當勞全球慶祝巨無霸面世50年

[2018.08.07] 發表
圖為MacCoin紀念幣的宣傳片截圖。
圖為麥當勞快餐店。

【明報專訊】麥當勞快餐店為慶祝「巨無霸」(BigMac)漢堡飽面世50周年,加拿大店亦響應全球的紀念活動。市民可以透過加拿大麥當勞的推特(Twitter)賬號,贏取沒有現金價值的MacCoin紀念幣,以換取一個「巨無霸」漢堡飽。

麥當勞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都有這項活動,在加拿大將會送出5萬個紀念幣。

在中國,這個有五款的「巨無霸麥幣」剛送出的第一天,已有人出價1000元人民幣收購。

加拿大人如欲領取該個紀念幣,由本月8日起可以到推特賬號@McDonaldsCanada和@McDoCanada,打入#BigMac50。

麥當勞快餐店計劃在全球逾50個國家,送出620萬個「巨無霸」(BigMac)漢堡飽。

加拿大麥當勞快餐店自1968年起出售「巨無霸」(BigMac)漢堡飽,當時售價是45仙。MacCoin紀念幣在全球的麥當勞快餐店都可換領「巨無霸」(BigMac)漢堡飽。

麥當勞昨天也正式在中國區推出MacCoin(麥幣),引來全國瘋搶。

中國使用者只要前往指定的麥當勞門店排隊,即可免費獲得一個麥幣,憑麥幣可以免費兌換「巨無霸」。

早上九點半開始,門口就已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當中有老年人,也有年輕人,更有放暑假的學生一族。

10點過後,中國麥當勞的工作人員開始給排隊的人們按順序派發「兌換券」,每家店大概有400個的名額。 領到兌換券的人可在當天內往麥當勞門店,憑券獲得「麥幣」。

由於「麥幣」一共有5款圖案,有部分市民為了集齊全套5枚,於是動員全家老少一齊排隊。 也有人選擇位置比較偏僻、或人流較少的麥當勞門店進行「搶奪」,結果收穫滿滿!

網上「淘寶」、「鹹魚」稍後已經出現了大量「麥幣」的賣家,全套5枚的售價從500到1000元不等,單枚售價普遍在80元到188元之間。 這對於本身免費領取的「贈品」來說,網上的售價無疑漲上天了!

除了極個別爺爺奶奶級的會把「麥幣」兌換成漢堡包之外,基本上沒有人會兌換,採訪了一下幾位路人,均表示:「捨不得拿去兌換,漢堡包吃了就沒有了,但幣可以收藏一輩子」,「要好好收藏」。

現場更有人守候在櫃檯旁邊,提出要高價收購「麥幣」。

更多加國新聞二
接遞解令不依時報到  廣東夫婦「冇得留低」
【明報專訊】一對吳姓中國公民來到加拿大申請難民,二人聲稱在家進行教堂活動被當局追捕,難民局認為他們的證據和證詞不可靠而否定其申請。二人接獲遣... 詳情
卡加利跳繩運動員組隊 夢想晉身奧運奪取金牌
【明報專訊】跳繩運動比賽在加拿大發展至今已有卅載,但資源及宣傳不足,至今尚未普及。卡加利的跳繩運動員近日組成隊伍,夢想能晉身奧運,一舉拿下金... 詳情
菲沙河谷多戶屋需求增
【明報專訊】商業地產代理機構分析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可建多戶房屋的土地市況,指區內這類土地的成交價近年不斷上升,而吸引發展... 詳情
多倫多市中心柏文價格看俏 業主惜售 每呎1000元算筍價 一出即賣掉
【明報專訊】共管柏文重售市場近期略為降溫,但業界看好屋價走勢,尤其是市中心,每呎叫價高至1,000元的樓盤也可以視為筍盤﹐推介留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