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杜魯多現身彭迪頓 與3000人慶卑詩日

[2018.08.07] 發表
杜魯多與民眾玩自拍時,除支持者外,也有示威者在旁。(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出席卑詩彭迪頓(Penticton)一公園的夏日野餐活動,與約3000人同慶卑詩日(BC Day);他並作簡短演說,呼籲國民團結。這是自杜魯多當總理後首次於彭迪頓出席公開活動,在Gyro公園內向民眾發表講話約3分鐘。他指,卑詩的這一公眾假期正是時候慶祝加拿大的團結與包容,以及能夠並願意聆聽不同的聲音。他於台上歡迎彭迪頓市長Andrew Jakubeit、該選區卑詩自由黨省議員Dan Ashton和代表奧肯那根南-葛特尼西選區(South Okanagan—West Kootenay)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坎寧斯(Richard Cannings)。

杜魯多說:「坎寧斯與我在一些議題上持不同意見,但我們亦同意很多事情,其中一樣我們大致同意的是,政治需如何做到——開放、尊重、聆聽和時常注重團結。」

總理亦提到奧肯那根獨特的地理條件及經濟,其間提起聯邦政府就奧肯那根湖的環保撥款承諾,向西門菲沙大學(SFU)就保護該湖對抗入侵性海蚌品種的計劃撥款10萬元。

台下部分民眾亦包括反對油管人士,當杜魯多和總理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走近台上的麥克風時,便聽到喝倒采聲。

彭迪頓居民Cheryl Calderbank說,在活動前她想看一看彭迪頓民眾給總理的反應是怎樣,她並從社交網站看到有貼文指,杜魯多會因其政府於油管的立場而在該鎮得不到熱烈歡迎。她說,無論民眾的想法或政見如何,「(杜魯多)仍然是我們的總理,需要尊重地對待他,而這是卑詩日,我們需要慶祝。」

在出席公園的活動前,總理曾到森馬蘭(Summerland)附近一蔬果店購買當地出產的桃駁李等,在完成卑詩行程後返回渥太華。

更多社區消息
台灣日園遊會為「卑詩日」助興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舉辦的「台灣日」園遊會昨日舉行,三級政要均有代表出席。「台灣日」每年都在「卑詩日」(BC Day)舉行,已成為... 詳情
壁畫節炎夏登場 快樂山後巷亮眼變身
【明報專訊】2018溫哥華壁畫節(Vancouver Mural Festival)昨日起登場,在多名藝術家的參與下,溫市快樂山區(Moun... 詳情
卑詩飛行訓練中心 擬為國航培訓機師
【明報專訊】 一個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高管率領的團隊,日前考察位於阿博斯福(Abottsford)的一間飛行訓練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