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高鐵超支前車可鑑 林鄭:不能補錢讓人走

[2018.08.09]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事件引發港鐵5名高層離職,特首林鄭月娥昨表明「一定不可以再發生好像數年前還要補錢讓人走」,強調今次離任的港鐵高層不會獲發合約酬金。4年前,高鐵工程被揭嚴重延誤及超支,行政總裁韋達誠(圖)及工程總監周大滄雙雙提早離任,前者除獲得580萬元基本薪酬外,另額外獲發1570萬元「合約結算金」,後者則獲590萬元酬金及40萬元與表現掛u花紅。

林鄭月娥昨稱會全面追究事件,強調獨立調查委員會及警方均會全面調查,「即使被撤職或已離職的港鐵員工都會是被調查範圍」。

要求港鐵不發放合約酬金

林太說,已向港鐵董事局表明:「前車可鑑,一定不可以再發生好像數年前還要補錢讓人走,他們(港鐵董事局)亦同意用這個方法來做。」她說,對於此次離任港鐵高層的薪金等會按聘用合約處理,由於他們未完成合約,應不會獲發合約酬金,此外,「如果有任何按表現發放的獎金或薪金,董事局亦要按我剛才說的原則來進行」。

港鐵拒透露離職安排

對於5名離職高層的薪金及獎金安排,港鐵發言人稱,由於涉及個別人員的離職安排同協議,沒有資料可以提供。5名港鐵高層離職者分別為將提早退休的行政總裁梁國權;即時離職的工程總監黃唯銘;負責沙中線項目的總經理黃智聰、胡宏利,機電工程總管李子文。

更多要聞
曾稱助基層生上流  港大醫科聯招生比率:承諾75% 今年49%
【明報專訊】醫科一直是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搶收尖子必爭之地。大學聯招本周一放榜,曾承諾增加基層學生向上流,取錄至少75%聯招生的港大醫科,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前線醫生人手不足,政府擬增加港大及中大醫科2019/20學年收生學額,各增30個至265個。現時每名醫科生須修讀6年課程,按每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醫學院多年來一直爭逐本港尖子學生,繼中大3年前推行「直入二年級」計劃被港大質疑後,港大翌年推出「增潤年」,容許... 詳情
恩師助走出抑鬱  後補女狀元讀醫效謝婉雯
【明報專訊】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被寄予厚望,學業壓力與日俱增,至高中情緒爆發,文憑試考生陳曉汶形容大腦猶如被黑客入侵,曾一度萌起輕生念頭,及後...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於2000年被指在菲律賓藏毒,在當地判處終身監禁,案件現進入最終上訴程序,須在7月16日起的30日內提交上訴書,如未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