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前男警向護士局訛稱無案底 准上訴

[2018.08.09] 發表

【明報專訊】2007年因詐騙罪入獄7星期的前警員,2013年於公開大學修畢護士課程後,申請成為登記護士,向護士管理局訛稱沒有案底;後來他在老人院與同事爭執,「自爆」曾當差及有案底,早前被裁定作出虛假聲明罪成。他不服向高院提上訴被駁回,終院昨日認為其理據值得爭議,批出上訴許可,案件排期於明年1月10日審理。

上訴人岑偉基早前被裁定「為取得登記以從事行業而作出虛假聲明」罪成,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罰款3000元。高院早前於判辭中指出,雖然原審裁判官以《釋義及通則條例》裁定「登記」和「註冊」是相通的做法出錯,但上訴人亦不能稱《罪犯自新條例》中的用字是「註冊」,便不申報其定罪紀錄,駁回其上訴。

上訴方昨陳辭時表示,上訴人諮詢法律意見後,認為他毋須申報刑事定罪紀錄,但此說法不獲原審裁判官接納。惟當高院法官認為定罪不穩妥後,仍然依賴原審裁判官對相關法律意見的看法,駁回上訴,無理會上訴人或是因為被法律意見誤導而沒有申報。終院聽取陳辭後認為,高院法官是否受原審裁決誤導有爭議之處,批出上訴許可。

【案件編號:FAMC38/17】

更多港聞
賣宅捐款田家炳﹕值錢空間不浪費 子憶父不留戀 「沒有花園又如何」
【明報專訊】一代教育慈善家田家炳上月與世長辭,他一生中數得出的全國捐助項目逾300個,影響力卻不可能以此量度。帶不走的家產財富,他早贈予天下... 詳情
兩套西裝穿一輩子
【明報專訊】「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田家炳生前常將這說話掛在嘴邊,子女兒孫無一不緊記,他活得簡樸,衣食住行都不胡亂... 詳情
【明報專訊】田家炳對教育事業有特別情意結,播下的種子遍佈中國29個省市、港澳兩地,將大部分捐助投放學生身上,他深信這些種子會開花結果,再傳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因衝擊「公民廣場」被判囚,及後上訴得直,但他不滿在東頭懲教所服刑期間,被要求脫光衣服及以蹲地抬頭方式回答...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相繼有本港女子在網上戀上「美國軍人」而被騙巨款,最近亦有宗同類案件,中招的是73歲香港老翁,他被自稱美軍軍官的女子詐騙,由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