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重師資培訓 扶弱勢地區

[2018.08.09] 發表

【明報專訊】田家炳對教育事業有特別情意結,播下的種子遍佈中國29個省市、港澳兩地,將大部分捐助投放學生身上,他深信這些種子會開花結果,再傳播開去。田慶先稱,父親重視師資培訓,認為教師是教育的「母雞」,提升學生質素之先,是要培育教師;又特別扶助較貧窮、小城市的中小學,向農村學生雪中送炭,關心別人所忽略的。

教師為教育母雞

田家炳一直堅信「中國的希望在教育」,從不吝嗇捐款予學校,而且是有策略地扶持弱勢。田慶先稱,父親深知「富裕城市不用他去幫助,故此將捐款集中於二三線城市」,好像位於北京的大學等同在「天子腳下」,不愁財力,不過亦有一次例外,「在97、98年時,北京師範大學其中一個學系就曾經很落難,原來當時的藝術學院相當簡陋,教學設施不足,甚至有天花滲水,於是父親就捐助學院建新獨立大樓,北師大藝術學院發展至今已很先進,有豐富多媒體資源」。

助北師大藝院成例外

田家炳又希望從教師質素入手,由上而下改善教育,因此特別捐助師範大學發展,基本上全國的師範大學都有田家炳的足[,當這群學生真正成為教師,發揮的影響就滲透至中小學。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戴希立以「雪中送炭」形容田家炳所做,「改建危房,改善學校環境;在家鄉大埔縣興建教育電視台、廣播電視中心,讓一眾學生有機會收看教育電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因衝擊「公民廣場」被判囚,及後上訴得直,但他不滿在東頭懲教所服刑期間,被要求脫光衣服及以蹲地抬頭方式回答...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相繼有本港女子在網上戀上「美國軍人」而被騙巨款,最近亦有宗同類案件,中招的是73歲香港老翁,他被自稱美軍軍官的女子詐騙,由去... 詳情
捉黃腳雞  女子囚兩年半
【明報專訊】青年去年到酒吧消遣,與一名女子搭上,將她帶回家發生性行為,青年事後被「捉黃腳雞」,遭女子勒索6萬元。青年拒付款後,其私家車被淋「... 詳情
反港獨兩漢認襲途人 各罰3000元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去年在尖沙嘴鐘樓舉行「悼念香港淪陷20年」集會,因警方發出禁止集會通知書而告吹。當時場內有人起爭執,兩名反港獨的男子因... 詳情
【明報專訊】選管會昨日公布,將於周五刊憲改善遺失身分證選民的投票要求。發言人稱,現時選民若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可提供「警署報失紙」、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