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黃之鋒案審裁官曾入國教關注組

[2018.08.0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因衝擊「公民廣場」被判囚,及後上訴得直,但他不滿在東頭懲教所服刑期間,被要求脫光衣服及以蹲地抬頭方式回答問題,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索償。處理提訊程序的審裁官昨於庭上表示,曾參與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惟雙方不反對她處理案件。

曾與黃開會論社會政治

黃之鋒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審裁官梁少玲昨於庭上稱,2012至2013年間曾參與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並曾與他開會討論社會及政治議題,遂詢問他與律政司代表是否同意由其處理案件。黃指出,由於案件正審非由梁處理,故在庭上不反對梁處理「過堂」程序。黃又透露,律政司代表同樣表示,不反對梁處理案件。案件押後至9月27日再訊,以待雙方準備有關申索的文件。

不涉正審 雙方不反對人選

黃之鋒在申索書指出,去年10月他從壁屋懲教所,被調送到東頭懲教所,於東頭懲教所服刑期間,懲教署人員要求他脫光衣服,以蹲坐的方式回答問題,歷時約3分鐘。黃之鋒就人身侵犯及懲教署人員濫用職權的行為,向代表懲教署的律政司追討共1.6萬元賠償。

【案件編號︰SCTC2834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年相繼有本港女子在網上戀上「美國軍人」而被騙巨款,最近亦有宗同類案件,中招的是73歲香港老翁,他被自稱美軍軍官的女子詐騙,由去... 詳情
捉黃腳雞  女子囚兩年半
【明報專訊】青年去年到酒吧消遣,與一名女子搭上,將她帶回家發生性行為,青年事後被「捉黃腳雞」,遭女子勒索6萬元。青年拒付款後,其私家車被淋「... 詳情
反港獨兩漢認襲途人 各罰3000元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去年在尖沙嘴鐘樓舉行「悼念香港淪陷20年」集會,因警方發出禁止集會通知書而告吹。當時場內有人起爭執,兩名反港獨的男子因... 詳情
【明報專訊】選管會昨日公布,將於周五刊憲改善遺失身分證選民的投票要求。發言人稱,現時選民若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可提供「警署報失紙」、有... 詳情
半癱少女家屬質疑專家報告未盡責 刺穿動脈致中風 指聯合處理程序不符醫學文獻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右鎖骨下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聯院早前公布委託第三方專家檢討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