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反港獨兩漢認襲途人 各罰3000元

[2018.08.09] 發表
首被告奧朗臣(圖)昨離庭時大聲質問記者為何拍攝,又質疑本報記者是「假記者」。(李慧娜攝)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去年在尖沙嘴鐘樓舉行「悼念香港淪陷20年」集會,因警方發出禁止集會通知書而告吹。當時場內有人起爭執,兩名反港獨的男子因襲擊途人被控,二人昨承認普通襲擊罪。裁判官認為當時情?混亂,且途人沒明顯傷勢,判二人各被判罰款3000元。

赴民族黨集會 被叫「返大陸」

被告依次為奧朗臣(57歲)和高傑飛(54歲),二人早前否認控罪,案件原定昨日開審,惟兩被告即改為認罪。首被告求情稱,當日到場參與反港獨集會,因事主不斷叫他「返大陸」而感到氣憤,於是抓茖ぁD衣領。奧另指認識在場的外國人,並指他們「係佔中帶頭赯嚏A佢]扮記者之嘛」。次被告則求情稱,當時非故意襲擊事主,只是聽到事主茈L「返大陸」,一時氣憤下犯案。

案情指出,去年6月30日晚上8時,有外國記者到尖沙嘴天星碼頭外採訪一個公眾活動,遭十多人圍罵,兩被告亦在場。事主與女友途經,因欲介入事件而與他人爭執起來。首被告此時走近事主並推了他一兩次,又抓茖ぁD的衣領及辱罵他;次被告亦以身體碰撞事主。

事主隨後報警,但警方未有在現場拘捕任何疑犯,兩被告在一個多月後向警方自首。首被告警誡下稱,因被辱罵才抓茖ぁD衣領數秒;次被告則否認作出控罪所指的行為,但承認事發當晚曾出現在案發地點。

同有前科 一涉襲羅冠聰案

資料顯示,首被告4年前聲稱因不滿佔中行為而?壞屬於法輪功的一張^,被判罰款300元;次被告則在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機場遇襲案中,被裁定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成,被判囚3個月,現正保釋等候上訴。

【案件編號︰KCCC1361/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選管會昨日公布,將於周五刊憲改善遺失身分證選民的投票要求。發言人稱,現時選民若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可提供「警署報失紙」、有... 詳情
半癱少女家屬質疑專家報告未盡責 刺穿動脈致中風 指聯合處理程序不符醫學文獻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右鎖骨下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聯院早前公布委託第三方專家檢討事件... 詳情
步態不穩「小腦萎縮症」 中大尋出元兇
【明報專訊】小腦萎縮症是一種退化性疾病,患者會步態不穩及視線模糊等,病狀隨病情惡化而加劇,至今未有根治方法。中大研究發現此類罕見神經系統疾病... 詳情
指文章令人感虐兒 黃玉郎控前女友誹謗
【明報專訊】漫畫家黃玉郎(圖)聲稱其前女友自去年11月起,12次在微博發文及在《壹週刊》撰文誹謗,令人以為他疏忽照顧其患自閉症的兒子,甚至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