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選民失身分證 可持報失紙護照投票

[2018.08.09] 發表

【明報專訊】選管會昨日公布,將於周五刊憲改善遺失身分證選民的投票要求。發言人稱,現時選民若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可提供「警署報失紙」、有效護照或相類旅行證件的正本,以及身分證明文件的紙張本副本,以領取選票。日後將取消同時出示身分證紙張本副本之規定。

發言人解釋,選管會留意到警署報失紙載有選民的姓名和身分證號碼,可與護照等證件及正式選民登記冊資料作核對;而向警方提供虛假資料屬刑事罪行,因此報失紙載有的資料真確性理應可靠。

另外,即將刊憲的修訂規例建議清楚訂明,投票站主任或投票站人員向選民發出選票時,可接受的「身分證明文件」,是香港身分證及入境事務處發出的豁免登記證明書。修訂規例會於10月10日提交立法會作先訂立後審議處理,視乎有關審議程序,修例將於今年12月10日起生效。

更多港聞
半癱少女家屬質疑專家報告未盡責 刺穿動脈致中風 指聯合處理程序不符醫學文獻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右鎖骨下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聯院早前公布委託第三方專家檢討事件... 詳情
步態不穩「小腦萎縮症」 中大尋出元兇
【明報專訊】小腦萎縮症是一種退化性疾病,患者會步態不穩及視線模糊等,病狀隨病情惡化而加劇,至今未有根治方法。中大研究發現此類罕見神經系統疾病... 詳情
指文章令人感虐兒 黃玉郎控前女友誹謗
【明報專訊】漫畫家黃玉郎(圖)聲稱其前女友自去年11月起,12次在微博發文及在《壹週刊》撰文誹謗,令人以為他疏忽照顧其患自閉症的兒子,甚至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繪圖組阿sir 54年前畫大仙像 黃大仙警署「拜大仙」有段古
【明報專訊】憬狻P知,香港警察有供奉關帝龠Е峞A而Emily噚日就見識到,原來黃大仙警區?警務人員,係有拜黃大仙?傳統,噚日警署就安排近期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