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捉黃腳雞 女子囚兩年半

[2018.08.09] 發表
「捉黃腳雞」勒索青年6萬元的女被告游祖怡(圖)昨早抵達灣仔法院應訊,最終被判囚兩年半。

【明報專訊】青年去年到酒吧消遣,與一名女子搭上,將她帶回家發生性行為,青年事後被「捉黃腳雞」,遭女子勒索6萬元。青年拒付款後,其私家車被淋「起漆水」。女子否認控罪,經審訊後昨被裁定串謀勒索及刑事?壞罪成,判囚兩年半。辯方求情時指現為美容師的被告受「網絡公審」,承受額外心理壓力。

求情稱遭網絡公審

控方指出,被告游祖怡(23歲)曾有兩次「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案底。辯方求情稱,被告審訊期間被傳媒拍下外貌並大肆報道,現職美容師的被告亦因此被停薪留職。辯方又稱,報道刊出後被告在網上受到「公審」,已上寶貴一課,「重犯機會是零」,請求法庭考慮被告額外承受的心理壓力。加上事主沒有實際金錢損失,故請求輕判。

法官裁決時稱,本案涉及一對一證供,只有事主和被告知道案發經過,因此事主提供的電話錄音成為關鍵。而錄音引證了事主的說法,摧?被告的證供,包括聲稱遭強姦的說法。

法官:事主電話錄音成關鍵

被告事發後曾在電話中相約事主見面,其作供時解釋因希望事主親眼看到求醫單據並支付診金及藥費。法官指若被告認為事主是強姦她的壞人,求診後發送單據給事主要求付款便可,亦可免卻再次見面的尷尬和痛苦。而被告不介意與事主再次見面,故認為被告沒被事主強姦;反之,事主被勒索後主動報案,若他心知自己干犯強姦罪,應不會主動報案,故信納被告沒有被強姦。

法官又稱,事主在電話中表示不願付款後,被告向他說「你知唔知其實你招惹鱈坐H啊?」,明顯在提示事主早前收到的威嚇付款電話。法官認為被告是伙同第三者恐嚇事主,要求事主付款6萬元,否則用刀傷害和指控他強姦。

至於刑事?壞罪,法官指事主的汽車被?壞後,電話錄音顯示被告曾對事主說「隻色靚唔靚啊?唔鍾意下次可轉第二隻色」,反映被告默認親手或聯同他人?壞事主的汽車。

【案件編號:DCCC 1157/17】

更多港聞
反港獨兩漢認襲途人 各罰3000元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去年在尖沙嘴鐘樓舉行「悼念香港淪陷20年」集會,因警方發出禁止集會通知書而告吹。當時場內有人起爭執,兩名反港獨的男子因... 詳情
【明報專訊】選管會昨日公布,將於周五刊憲改善遺失身分證選民的投票要求。發言人稱,現時選民若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可提供「警署報失紙」、有... 詳情
半癱少女家屬質疑專家報告未盡責 刺穿動脈致中風 指聯合處理程序不符醫學文獻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右鎖骨下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聯院早前公布委託第三方專家檢討事件... 詳情
步態不穩「小腦萎縮症」 中大尋出元兇
【明報專訊】小腦萎縮症是一種退化性疾病,患者會步態不穩及視線模糊等,病狀隨病情惡化而加劇,至今未有根治方法。中大研究發現此類罕見神經系統疾病... 詳情
指文章令人感虐兒 黃玉郎控前女友誹謗
【明報專訊】漫畫家黃玉郎(圖)聲稱其前女友自去年11月起,12次在微博發文及在《壹週刊》撰文誹謗,令人以為他疏忽照顧其患自閉症的兒子,甚至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