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籌1300萬元建廠 大半被挪用

[2018.08.09] 發表
黃世惠夫婦。(網上圖片)

高調炫耀自己與政治人物關係的黃世惠先前已經被卑詩證監會(The B.C. Securities Commission)判處詐騙投資者罪成。他被指籌集到1300多萬元的資金,聲稱建築循環再造工廠,但大半款項用作其他用途,包括贊助選美會、捐獻政黨政客等。

黃世惠及其公司昨日被證監會判罰550萬元,償還投資者約310萬元。但去年12月,他與他的公司已經被判定詐騙投資者罪名成立。

根據證監會公布的資料,鬘@惠及涉案公司並未按照《證券法》(Securities Act)註冊。黃只在卑詩保險委員會(Insurance Council of B.C.)註冊。

證監會指,黃世惠聲稱,籌集到的款項將用於成立一間公司Cascade,在高貴林港建造垃圾循環再造廠,其後擴展到加拿大各地。

黃世惠在2009年至2013年間,從多名加、中包投資者籌得1330萬元,但當中只有少於640萬元是投進Cascade公司。至於其餘約690萬元資金,則用於與Cascade公司無關的事件上,包括黃世惠的私人戶口、租用名車及慈善捐款,以及其移民與保險生意的支出。

卑詩證監會(BCSC)最後裁定,黃世惠及其操控的幾家公司,詐騙投資者罪名成立。

制裁聆訊在本年5月15日展開,判決在8月8日(昨日)定出。

更多要聞一
兩香港女教師澳洲車禍身亡
【明報專訊】兩名香港小學女教師上周四(2日)在澳洲珀斯(Perth)不幸遇上車禍身亡。事發當日下午約2時50分,2名分別54歲及59歲女子,... 詳情
「特朗普公投」共和黨料險勝 中期選舉民主黨或大有斬獲
【綜合報道】被視為美國中期選舉前哨戰的俄亥俄州聯邦眾議院議席補選周二(7日)舉行,獲總統特朗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鮑爾德辛(Troy Bald... 詳情
美就特工父女中毒制裁俄羅斯
【綜合報道】美國就俄羅斯涉嫌以神經毒劑毒害前特工父女的案件,制裁俄羅斯。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簽署了一份決議,認定俄羅斯「毒害」斯... 詳情
日車廠又傳數據造假 鈴木馬自達上榜
【明報專訊】日本汽車大廠又傳測試數據造假,日本國土交通省周四公布一份報告指出,鈴木(Suzuki)汽車、馬自達(Mazda)等汽車製造大廠涉... 詳情
沙特外長施壓促撤譴責 杜魯多「誓不低頭」拒道歉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沙特阿拉伯的外交爭拗周三全無緩和[象。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長公開要求加拿大收回對該國人權紀錄的批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拒絕這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