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高俊芳夫婦擁長生生物近兩成股份 市值逾12億被凍結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深陷疫苗造假風波的長春長生母公司長生生物(ST長生)9日下午發公告,稱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高俊芳及其丈夫張友奎所持有的股份,目前已被司法凍結。

高俊芳(圖)夫婦共持有18.78%的股份,涉及約1.83億股。以周四長生生物每股6.69元股的收市價計算,該批股份總值約12.23億元(人民幣.下同)。

公告指,公司周四在核查股東持股量情況,從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統申請查詢股份凍結數據時確認,高俊芳及其丈夫張友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司法凍結。高俊芳持有1.76億股,張友奎則持有657萬股。凍結日期自8日開始,為期一年,直至2019年8月7日。

長春長生被揭發疫苗造假後,長春警方在上月29日晚通報,以涉嫌生產、銷售劣藥罪,對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疑犯向檢查機關提請批準逮捕。長生生物公司此前亦遭中證監實施其他風險警示,股票簡稱更名為「ST(Special Treatment)長生」,即財務狀況或其他狀況出現異常,股票交易需進行特別處理。截止到8月9日收市,長生生物股價報每股6.69元,對應總市值65.14億元。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早前深交所人員到訪著名辣椒調味料公司老干媽,引來市場揣測是否準備上市。老干媽回應內地傳媒時表示,公司並未準備上市,深交所人員「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