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全國展開跟蹤觀察 長生瘋狗症疫苗接種者獲免費補種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引發的問題疫苗風波,令全國人心惶惶。針對曾經接種過長生生物所製的瘋狗症疫苗患者,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8日發布消息,稱將在全國展開長生瘋狗症疫苗接種者跟蹤觀察和諮詢服務。而各接種單位在任何瘋狗症疫苗續種補種、跟蹤觀察工作中,不得向接種者收取費用,有關費用由接種單位墊付。

國務院調查組關於長春長生違法違規生產瘋狗症疫苗案件調查的進展情況,在7日公布後,國家幫楨e按照國務院有關部署,印發《關於做好長春長生公司瘋狗症疫苗接種者跟蹤觀察和諮詢服務相關工作的通知》,就有關政策及工作要求、跟蹤觀察及諮詢服務有關技術標準等進行解讀和培訓。

國家幫楨e又召開視像會議,要求各地瘋狗症疫苗接種單位立即建立服務點,配備有經驗的醫務人員為相關接種者提供諮詢服務。目前,全國各地均啟動跟蹤觀察和諮詢服務等相關工作,共確定36,482家接種單位諮詢服務點。同時,為做好長春長生瘋狗症疫苗接種者進一步臨床觀察服務,各地共設置2655家定點醫療機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早前深交所人員到訪著名辣椒調味料公司老干媽,引來市場揣測是否準備上市。老干媽回應內地傳媒時表示,公司並未準備上市,深交所人員「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