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特斯拉回吐馬斯克私有化推文後全部升幅
監管機構查詢說法 盤中股價跌逾6%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特斯拉(Tesla Inc)股價周四跌近5%,回吐了本星期早一些時候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稱有意將公司私有化後的全部漲幅,因為報道稱監管機構在審查相關信息,華爾街對特斯拉私有化是否真能實現也存疑。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就上述說法向特斯拉查詢,以確認馬斯克的聲明是否符合事實。消息指,SEC還詢問為何相關消息是透過推特而非監管文件披露,以及特斯拉是否認為這份聲明符合投資者保護規定。

馬斯克周二提出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該報價較其周一收市價高出逾兩成,而馬斯克更表示交易所需資金已經到位。根據美國法律,企業或企業人員不得就重大事件向股東提供誤導性信息,倘監管機構發現馬斯克的聲明旨在托市,馬斯克將面臨控告。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馬斯克去年曾與軟銀(SoftBank Group)創辦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會面,試圖說服軟銀入股,並探討特斯拉進行私有化的可能性。不過消息指,雙方在控股權問題存在分歧,之後未再進行相關討論。

特斯拉股票周四低開低走,開盤跌1.2%,盤中一度跌破346美元,日內跌幅超過6.6%,抹平私有化消息以來漲幅,回到了周二馬斯克表態之前的股價水平。

馬斯克周二在推特上聲稱考慮私有化事宜後,特斯拉股價大漲11%。

特斯拉周四收盤時跌幅收窄到4.83%,報352.45美元。隨周四的下跌,特斯拉股價在2018年的漲幅縮減至12%,與其52周高點相比下跌了10%。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兩大金融服務公司業績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最大的金融服務公司最新季度盈利都見增長,但在貿易形勢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兩間公司都顯示審慎[象。 永明金融(Sun... 詳情
Canada Goose縮小虧損 股價先升後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褸製造商Canada Goose周四報告第一季度虧損小於預期,因其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業務收入增長,Canada Goo... 詳情
Crocs關閉最後一間生產廠
【明報專訊】時尚休閒鞋履及配飾商Crocs Inc宣布,將關閉最後一間製造設施,但公司斷言並非即將倒閉。Crocs透過聲明說﹕「為配合簡化生... 詳情
沙特承諾仍向加國供應石油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收高,加國與沙特阿拉伯阿緊張關係看似有所緩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01.90點,收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