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5
    星期三

油塘蚊患最嚴重 17歲患者每日晒草灣打球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首名在本地感染登革熱的17歲男病人,在潛伏期每日都會到晒草灣遊樂場打棒球,遊樂場附近的油塘監測點錄得蚊患嚴重,該區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上月指數達45.1%,超出警戒水平約1.26倍,屬全港最高。至於他所居住的葵涌浩景臺,鄰近有荒廢空地雜草叢生,區議員表示在附近小巴站候車易被蚊叮。

白紋伊蚊指數45.1% 超警戒逾倍

據食環署網頁,7月油塘的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分區指數錄得45.1%。經常到遊樂場跑步的盧小姐說,試過在該處被蚊叮至「腳腫」,「四周都是蚊」。另一市民黎先生說,走動可避蚊叮,惟「飲水企定定便會被叮」。

病人居住的葵涌浩景臺屬荔景區,6月和7月分區指數分別達25.5%和15%。當區區議員鮑銘康稱,浩景臺對面一塊政府空地,丟空多年「有雜草和積水」,鄰近有小巴站,「等小巴8至10分鐘,或會被蚊叮」。

食環署提醒,現正值雨季盛夏,適合白紋伊蚊生長,呼籲市民在戶外活動時避免逗留草叢,在身體外露地方可噴上蚊蟲驅避劑,並每周檢視家中積水。

更多港聞
百佳系超市 桂魚白鱔5樣本驗出孔雀石綠
【明報專訊】屈臣氏集團旗下的百佳超級廣場、Taste及Fusion,有5個桂花魚及白鱔樣本被驗出可令動物致癌的孔雀石綠,本港現時全面禁止食物... 詳情
誘港商北上綁架 黃桂芬被捕 稱可助融資1億 禁錮酒店斷食毆打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前日搗破一個假借中港融資借貸之名,而作非法禁錮、串謀詐騙及清洗黑錢的集團,涉及綁架勒索港... 詳情
黃氏四兄弟90年代犯案纍纍
【明報專訊】今次涉案的黃氏兄弟黃桂芬及黃桂榮,在1990年代曾涉及多宗罪案。而今次案件涉及的「英利按揭財務公司」(Intell Financ... 詳情
風暴中電壓驟降 消防接76宗困簳D助
【明報專訊】中電有供電系統昨早電壓驟降,導致九龍及新界多區電力供應不穩。有樓宇升降機突然停止運作,消防接獲76宗市民受困求助,港鐵亦一度要慢... 詳情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貝碧嘉移動路徑飄忽,中途登陸後卻轉彎返太平洋,再次威脅香港。天文台昨晨發出3號強風信號,並表示貝碧嘉位置的引導氣流較弱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