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5
    星期三

蔡冠深訪溫 樂當文化推手
新華中心設公共展覽空間 促進加中交流

[2018.08.15] 發表
蔡冠深日前攝於溫哥華華埠。(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日前到訪溫哥華,講述他在加拿大推動文化活動的大計,包括在溫哥華唐人街打造文化中心的方略。他又呼籲加拿大各界加深對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了解。

蔡冠深向本報說,自己雖然沒有加拿大國籍,但一家三代人都與加拿大結緣。這次到訪加拿大,除了視察自己新華集團在加國業務之外,也在溫哥華參觀華埠的新華中心,確認把該中心打造成文化中心的方略。

新華中心定位為文化中心

他說該中心建成已經有30多年,為了融入社區,促進華埠振興,決定將新華中心定位為文化中心,引入很多文化產業,現代、主流、內地都有;希望讓社區融入更多文化藝術的內涵。

除了溫哥華之外,蔡冠深透露,在阿省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也捐贈了一個文化中心,將在8月20日揭幕。屆時會邀請世界各地20位青年領袖參與活動。這兩個文化中心一個專注學術性、一個著重社區性。此外,北京也有文化中心待建。

他指出,其實在世界各地都有支持文化活動,包括越南、日本、法國、英國等地都有文化中心,希望能夠與加拿大的中心聯繫起來,並以此為平台,推動環球青年計劃,每年在不同的文化中心,舉辦活動;希望向加拿大下一代作出一點貢獻。

他又希望利用溫哥華華埠新華中心之內的公共空間,策劃一些展覽,介紹中國的歷史、風景、與成就;加強加中兩國文化交流,讓民心相通。

他此行的另一個目的,是向加拿大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在本月23日將在香港就粵港澳大灣區舉辦一個全世界華商論壇,屆時加拿大中華總商會也會派出一個35人的代表團參加。他也呼籲加國的主流企業家也可以去這個論壇,對這個新的增長點加以了解,加強聯繫。

香港中華總商會早前宣布,在8月23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廣邀兩地政府官員、全球華商、香港專業服務界精英及工商界翹楚等近千名嘉賓出席。

更多社區消息
血荒季節來臨  急需2.2萬份捐血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在勞工日(Labour Day)周末之前,緊急需要逾2.2萬份... 詳情
回收兒童防水外套
加拿大衛生部公布Calikids一款兒童防水外套(型號S1654)要回收,因外套底部的拉繩容易使小孩於遊樂場玩時誤纏其他物件,造成纏頸的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