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5
    星期三

投資者對土耳其危機憂慮消退
多指止跌回升79.92點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投資者對土耳其經濟危機憂慮消退,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攀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在上周五及本周一連跌兩天後,周二回漲79.92點,收16,330.67點。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全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傑魯薩利姆(Craig Jerusalim)表示:「過去幾天市場對土耳其經濟危機的反應可能過度。而沒有更多的壞消息出現,足以稍解投資者的憂慮。」

由於美國與土耳其表示,兩國已展開對話緩解外交緊張關係,里拉應聲回升,而投資者擔心美、土緊張關係亦會擴散至新興市場的憂慮亦告緩解。

一般國際局勢緊張,黃金必然受益的情形這次並未出現。繼周一每盎司跌20美元後,周二只略為回升。12月黃金期貨價格漲1.80元,每盎司1,200.70美元。傑魯薩利姆表示,黃金價格疲軟,與資金擁抱美元有關,但黃金未受追捧仍有點令人意外。

周二Barrick Gold跌1.24%,Goldcorp跌1.98%。由於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5仙,至每磅2.68美元,多倫多證交所基本金屬類股亦報跌。

大麻股比重相當大的S&P/TSX醫療保健類股指數周二跌幅最大,達4.73%。安大略省政府公布了休閒大麻合法化新計劃,實體店販售大麻時間將延後。進步保守黨政府表示,休閒用大麻從10月17日起可以從政府機構經營的網站網購,實體店販售要等到明年4月1日。Canopy Growth股價跌8.25%,Aphria跌9.54%。

加幣周二對美元上升0.28美仙,以1加元兌76.41美仙收市。9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6仙,每桶67.04美元。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3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6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系統安全問題 英特爾股價下挫
【明報專訊】全球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因系統安全問題,周二股價下跌0.33元,或0.68%,收48.12元。 英特爾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比特幣昨一度跌破6000美元關口,是今年6月底以來首次。根據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比特幣昨低見5900美元,跌幅約4%。... 詳情
加徵鋼鋁關稅 美庫房4個月進帳逾14億
【明報專訊】鋼鋁稅儼然成了美國國庫大補丸。根據一份準備提交國會的報告顯示,短短不到4個月時間內,特朗普(圖)政府針對進口鋼鐵與鋁品課徵的關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