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省自由黨指賀謹耍花招 違背補助租客400元承諾

[2018.09.27] 發表
Nada Elmasry表示調低加租幅度對學生租客幫助大。(張伶銖攝)
Andrew Sakamoto說,全省150萬名的租客均可以受惠。(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針對省府昨日宣布降低加租上限至與物價指數等同幅度,而不是前朝自由黨時代的物價指數加2%,卑詩省自由黨省議員斯頓(Todd Stone)作出反駁,賀謹違背提供400元租客補助的承諾,而昨日宣布不過是對租客耍花招。

斯頓並呼籲省新民主黨政府,應該重點關注增加全省住房供應,租客真正需要的是更多供應,但省新民主黨在本省增建新房屋的工作上卻猶豫不決。

他表示,早在幾周前,省府就應對這項加租上限的政策採取行動,而非等到昨日才作宣布,如此給租客及房東均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此外,斯頓還擔心,另一項新政策是房東必須向政府作出申請加租,才能獲得額外加租,而這些繁複的官僚程序將導致溫哥華和維多利亞等地的房東失去任何意願或是動力,花錢去翻修任何已經老舊的住房。斯頓說,在溫哥華,出租樓宇的平均樓齡為60年。

斯頓強調,租客真正需要的是更多住房供應,但省新民主黨卻在創建新房屋單位的工作上猶豫不決,實際上,他們還反其道而行,令到新屋動工預計將減少20%。

他擔心,省府既減少房屋供應,又不鼓勵舊樓的翻新,對租客,房東或是建築商都沒有好處,也對本省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更多要聞一
列市亞裔青年中伏被捅殺 4年未破案 警懸紅2000元緝兇
【明報專訊】列治文李姓青年(圖)四年前被人持刀捅殺案一直未告破,大溫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宣布懸紅2000元,鼓勵公眾提供... 詳情
多大教授錯播「鹹片」 學生要接受心理輔導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園一名心理學教授不經意地在課堂上向500名學生播放色情片,校方已獲悉此事,並向有需要學生提供心理輔導。 ... 詳情
43家無牌診所網上推銷 幹細胞療法查無科學證據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發現,加拿大全國有幾十家無牌診所,為一系列不同疾病提供幹細胞治療,並透過直接針對消費者的網上廣告方式推銷其服務。 ... 詳情
特朗普拒晤杜魯多談自貿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已拒絕加國總理杜魯多本周單獨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會晤的要求,他指這是因為加拿大關稅太高... 詳情
加航降美機場險撞客機 協會促採行動防機師過勞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架客機去年降落美國三藩市機場時險些與其他客機相撞,加拿大航空機師協會(Air Canada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