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姦殺8歲女幫兇改入教導所 父斥激怒社會 聯邦促檢討

[2018.09.27] 發表
麥克林蒂克2012年9月12日在安省基秦拿上庭。(加新社)

【明報專訊】8歲女童遭姦殺案女幫兇麥克林蒂克(Terri-Lynne McClintic)被轉至教導所服刑的消息繼續發酵,女童父親發聲指此事激發社會廣泛憤怒,需要立即修正,而聯邦政府已表態將檢討該決定。

被害女童斯特拉福德(Victoria Stafford)的父親羅德尼(Rodney Stafford)周三在家鄉胡士托(Woodstock)受訪,譴責麥克林蒂克獲轉地服刑是「完全錯誤」。他說﹕「她應在最高保安級別監獄中服刑。我在這裡每日生活和上班,我的生活被此事徹底改變,我還掙扎於此事的影響,還在情緒的動盪狀態。而她,已經可以出外到教導所生活。」

麥克林蒂克涉及斯特拉福德2009年遭姦殺案,她被定一級謀殺罪名,判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個案主犯拉弗蒂(Michael Rafferty)亦被判終身監禁。

聯邦保守黨司法評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稱,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在打擊罪案上表現軟弱,稱最新消息是錯誤的司法行動,令受害者家人深受傷害。

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在眾議院敦促杜魯多撤銷決定,稱麥克林蒂克犯下「可怖罪行」。

杜魯多則指出,麥克林蒂克的保安級別自2014年並無改變,官員是獨立作出上述決定。他也提及葛代爾已經要求懲教專員予以檢討。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東柏文3年勁升值72%
【明報專訊】卑詩省市選即將來臨,房屋、治安、社區發展等都成為今屆市選的重要議題,備受選民關注。本報將探討華裔聚居的溫哥華、列治文和本那比三個... 詳情
發展商興建新屋前都需要向市政府申請建築許可(building permit),溫市政府被業界批評相關的審批時間過長,以致新屋未能如期推出市場... 詳情
列市保位戰  「現任」全數競逐連任
【明報專訊】溫哥華現屆市長及不少市議員都不爭取連任,但卑詩第四大城市,列治文的情況截然不同,現任的市長、8名市議員和7名學務委員全競逐連任。... 詳情
陳衛平:少數族裔不沈默
列治文市長候選人陳衛平(Lawrence Chen)這次以獨立身分參選,這也是陳衛平第二次參選列治文市長,他也曾參選聯邦國會議員、省議員及市... 詳情
姚君憲 戰勝癌症投身社區
姚君憲(Henry Yao)是列治文獨立市選團(RITE)的市議員候選人,他在台灣出生,畢業於卑詩大學(UBC)心理學系,主要從事青少年心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