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跨山油管擴建料明年重啟
再推遲兩年 最快2022年運作

[2018.09.27] 發表
跨山油管設施擴建計劃將可在明年重啟。(資料圖片)

(阿省卡加利26日加新社電)跨山油管公司(Trans Mountain Corp.)主席兼行政總裁指,按國家能源局(NEB)新公布的公聽時間表而估計,油管設施擴建計劃將可在明年重啟和有可能在2022年開始運作。

聯邦政府於今年9月初以45億元購下跨山油管及其擴建計劃後,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前行政總裁安德森(Ian Anderson)成為後來成立公營機構的主管,他說:「NEB周三公布的時間表屬『合理和公平』。」

他在卡加利(Calgary)對傳媒指,原本已獲NEB審批但於本月初遭聯邦上訴庭推翻的跨山擴建計劃,將可在明年重新開始,「若果事情可按該時間表而行,然後NEB可在2月中提交其建議,而政府在額外的諮詢上需花上數個月,行政命令最快可在明年夏天頒布。」

他指,工程料需時約30個月,但仍需按季節而有所調整,這意味油管最快有可能在2022年始運作。2022年已較最近一次預計的遲約兩年。

聯邦政府上周下令,NEB對油管設施擴建後運油輪數量重新進行檢討,以及特別注意計劃對殺人鯨所造成的影響,並需要在明年2月22日之前提交報告。

另外,NEB亦公布,委任Lyne Mercier、Alison Scott和Murray Lytle為重新審議計劃的小組成員。

跨山油管擴建計劃擬在現有的油管旁加建油管;該設施全長約1150公里,將原油及產品從阿省的愛蒙頓輸往卑詩的本那比,擴建後,輸油量會大增至每日89萬桶。聯邦政府於2016年11月在得到NEB的建議下批准該計劃進行;但聯邦上訴庭於本月初將NEB的決定推翻,指對原住民社區的諮詢不足,亦沒有就擴建後運油輪增加所帶來的環境影響進行評估。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白晝入屋爆竊  騎警「貓捉老鼠」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住所周二遭兩名賊匪爆竊,騎警展開「貓捉老鼠」式追捕,成功拘捕其中一名16歲少年疑犯,另一人則仍然在逃,呼籲市民提供線索。... 詳情
中央公園天眼僅2部攝影機
【明報專訊】爭取連任的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公園(Central Park)的保安攝影機正式... 詳情
街頭截查被指歧視 溫市警提6建議改善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遭到原住民代表和民權組織投訴,指稱遭市警街頭截查的原住民比例偏高,指控市警執法有種族差異;而一份相關的內部報告向警隊提... 詳情
華僑之聲舞台騷 賀麗晶廣場18周年
華僑之聲日前於本那比麗晶廣場精心製作舞台騷,恭賀麗晶廣場18周年店慶。當日由區穎欣及譚僖文擔任司儀,何家慧、逸明及嘉恩獻唱多首悅耳歌曲,劉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