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霧霾籠罩 北京空氣嚴重污染

[2018.10.16] 發表
北京空氣質素欠佳,昨天遊客在國家體育場附近遊玩時都要戴上口罩。(中新網)

【明報專訊】京津地區周日(14日)開始被霧霾籠罩,北京、石家莊等城市空氣嚴重污染,情況預計明起會稍為好轉,惟周末霧霾將再次來襲。北京環保監測中心預報,昨日白天,北京部分地區部分時段將達到重度污染水平,預計將到達此次污染過程的峰值。

華北中南部連日出現霧霾,能見度轉差。其中北京及石家莊受細懸浮粒子(PM2.5)影響,出現嚴重空氣污染,北京14日晚上更錄得空氣指數達218,屬於5級重度污染。另河北廊坊、定州、邢台、滄州等地亦錄得輕度至嚴重空氣污染。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預計霧霾昨日持續,部分地區將出現嚴重污染。中央氣象台預測,入夜後情況將稍為好轉,霧霾受降雨和冷空氣影響會逐漸消散。

惟霧霾將於周五至周日(19至21日)再襲京津地區。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計,京津地區未來10天會持續受空氣污染影響。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16日發佈《2018胡潤女企業家榜》,碧桂園董事局副主席楊惠妍財富以1500億第六次成為中國女首富;龍湖地產董事長吳亞...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一個豬場周一(15日)傳出豬隻異常死亡情況,當局否認爆發非洲豬瘟,稱是豬群「受寒致病」,令部分體弱生豬死亡。 珠海市動...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發生業主不滿商舖遭強拆而駕車撞人的血案!江蘇揚州市一支拆遷隊周一(15日)上午7時許在杭集鎮中心廣場附近拆遷房屋,與一名韋姓... 詳情
江蘇揚州市韋姓業主駕車撞拆遷隊事件引發廣泛關注,除了韋男開車撞人的片段外,亦有網民上載了一條長約五秒鐘的短片,內容疑似是韋男在駕車撞人前被拆... 詳情
【明報專訊】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昨日在福建省石獅市啟動。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奠基儀式上表示,館內擬設置常設展廳--海上絲綢之路展廳、兩個故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