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勇士劍指三連霸
NBA開鑼 火箭綠軍當攔路虎

[2018.10.16] 發表
史提芬居里 勇士控衛

NBA新球季今日開鑼,上屆總冠軍金州勇士將於尾場迎戰奧克拉何馬雷霆,展開衛冕之路。不過隨#「大帝」勒邦占士投奔西岸的洛杉磯湖人、休斯頓火箭比去季陣容更強大,加上「綠軍」塞爾特人終可「夫添」,勇士要在本季造就三連霸王朝,關卡無疑比以往更難突破。文:TD

已經連續4年殺入NBA總決賽的金州勇士,毫無疑問是新球季奪標頂頭大熱,在美國《ESPN》的首期能力分析中亦高踞首位。

今季「四巨頭」史提芬居里、杜蘭特、加利湯臣及祖利蒙特格連仍是陣中不動如山的核心,而除了4子以外,其實球隊今夏交易動作不少,先是有3名內線球員離開,包括退役的大前鋒大衛韋斯特、以及約滿離隊的中鋒麥基爾及柏祖利亞,並由新奧爾良塘鵝以中產身價的534萬美元年薪,簽下了美國隊中鋒「表弟」卡辛斯,正選實力進一步昇華。

簽卡辛斯形同賭注 開季已因傷缺陣

不過卡辛斯的傷病史顯然是球隊的隱患,皆因28歲的他近年屢受跟腱傷患困擾,去季只為塘鵝上陣半季,目前仍然在養傷下歸期未定,這也是為何雙方只簽下僅1年的中產合約主因。所以勇士在一下子失去3名內線要員後,將賭注押在卡辛斯身上,似乎與「明日大嶼」的願景一樣,充滿問號。

此外,「西強東弱」的情#依舊,其中去季於西岸決賽幾乎將勇士淘汰的火箭,將繼續成為勇士能否再闖總決賽的頭號敵人。

雖然火箭今夏有艾里沙離隊,不過球隊由雷霆簽入球星「甜瓜」安東尼取而代之,並在控衛位置上,一口氣簽入了卡達威廉士及白蘭頓禮特。前者擅長助攻、後者則擅長得分,此舉明顯是希望盡量分擔「CP3」基斯保羅的負擔,亦可為其受傷時「買個保險」,避免去季西岸決賽因「CP3」受傷下失去組織核心,終被勇士反勝場數晉級的噩夢再次發生。

占士投湖人勢成西岸黑馬

其他西岸球隊中,湖人勢必成為冒起最快的球隊之一,皆因「大帝」勒邦占士加盟之後,連帶多名實而不華的猛將紛紛來投,包括昔日助塞爾特人奪冠的球星朗度、勇士去季正選中鋒麥基爾,以及防守專家蘭斯史提芬遜等,加上原有的朗素波爾、古斯馬及恩格林等新星,球隊要自2012/13球季後,再返季後賽行列絕非奇事,且以占士的能力,即使他本人早前曾稱「己隊與勇士明顯有段差距,爭冠或非今季之事」,但這支洛杉磯「黑馬」,隨時可為球迷帶來驚喜。

東岸方面,去季從未試過「夫添」的塞爾特人,能以殘陣僅負仍由占士領軍的騎士無緣總決賽,如今陣中一眾新星更為成熟,教練史提芬斯的戰術已植根球員之中,再加上兩大球星艾榮及希禾特傷癒歸來,勇士即使連續5年殺入總決賽,面對「綠軍」亦難言上風。

更多體育二
占美畢拿離隊或告吹   暫為木狼征戰新球季
去季力壓丹佛金塊以西岸第8名身分殺入季後賽的明尼蘇達木狼,雖然明日才作客馬刺展開新球季,惟球隊早前因陣中主將占美畢拿(小圖)鬧離隊而續成為外... 詳情
傳保特獲歐洲球會垂青
正於中岸水手試腳的退役飛人保特(下圖左,官網圖片)日前於友賽轟入2球,頓時變成搶手貨,有傳有歐洲球會已向他提供2年合約。 報道指一家來... 詳情
領港足征印尼 韋特爭上任首勝
港足今日作客友賽印尼,第2仗領軍的主帥加利韋特表明,今仗用意續為備戰下月中的東亞錦標賽外圍賽次圈,但仍會力爭其上任後首場勝仗為目標。 ... 詳情
女港腳秦正行投史雲斯
3屆威爾斯女子超聯冠軍史雲斯昨宣布簽入29歲香港翼鋒秦正行(左),將身披32號球衣,成為首個登陸歐洲聯賽的香港女子球員。她稱夢想成真,冀為球... 詳情
佐高域期待「年終世界第一」
「我期待在年終奪取世界第一,我知道對手都很強,但我會保持自己現在的好狀態。」周日抱#白玉蘭獎盃走下賽場的佐高域,面對新華社記者的專訪,毫不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